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她回家驚見陽台滿地「子彈」 報警發現竟是10歲鄰童試槍

男童用BB槍狂射鄰居陽台。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片

 

高雄一名10歲林姓男童去年在家玩BB槍,把槍口對準2個鄰居家陽台狂射,一名鄰居在家突見天外飛來BB彈襲擊受驚嚇,另名鄰居回家看到陽台一地BB彈,趕緊報警。警方循線逮到「兇手」是林童調皮玩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發射有殺傷力物品而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規定將林童送辦,但高雄地院認定BB槍無傷殺力,男童也無行為能力,裁定不罰。

裁定指出,去年11月20日下午1點多,10歲的林姓男童在自家8樓陽台玩BB槍,他對準2個鄰居陽台落地窗狂射,其中一個鄰居在家,發現陽台玻璃被不明物攻擊受驚嚇,另名鄰居則是回家才見陽台滿地BB彈,不知為何遭襲擊,決定報警逮人。

警方循線調查發現原來是10歲林姓男童貪玩,拿玩具槍填裝BB彈掃射所致,男童玩具槍經檢測後並無殺傷力,但鄰居堅持提告,警方只好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發射有殺傷力物品而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規定將男童函送法辦,違反該規定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但高雄地院認為男童的玩具槍無殺傷力,也沒有其他事證證明當時他有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且男童未滿12歲,是無責任能力之人,因此裁定不罰。可抗告。(郭芷余/高雄報導)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