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女師狂請假!隨便教還霸凌學生「沒家教」 被檢舉竟持刀理論

▲台南市1所國小女導師被家長集體控訴教學不力、言語霸凌,校方積極介入查處中。(圖/示意圖,非當事人國小,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1所國小女導師被家長集體控訴教學不力、言語霸凌,校方積極介入查處中。(圖/示意圖,非當事人國小,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1所國小家長集體向校方陳情指控1名女導師涉及教學不力及霸凌學生,家長指控該名女老師2021年8月返校擔任導師,11月開始頻繁請假,上課愛教不教,數學課竟播放解題影片要學童自學,校方介入了解,女師還持美工刀理論,令學童懼怕上學,校方表示該案已陳報調查,目前教評會決議停聘該師3月,尚待調查。

據了解,該名女班導師是透過全國教師轉介平台,於2019年5月調任該國小,專長是美勞,惟到校後不久就請病假,2021年8月擔任導師,校方還請資深老師協助女師儘快上手。

家長指控該名女師起初教學還正常,請假天數不到14天,未超過事、病假規定,但最近2個月就開始常請假,數小時、半天都有,因次數太多令家長感受該師動不動就請假,加上上課教學不力,如國語課唸一下課文就算教過,數學竟播放解題影片要學童自學…,上課草草結束,引發家長眾怒,認為學生受教權受損。

家長們指控該名女導師的孩子2020年疑遭到同班同學欺負,女導師最近得知那名同學的哥哥在自己班上,常借題發揮在課堂上予以辱罵,大聲斥責「全家沒有家教」,根本是挾怨言語霸凌。2021年12月17日近20名家長集體向校方陳情控訴該女師教學不力、言語霸凌。

該校校方指出,校方17日接獲家長陳情,20日即受理召開會議審查家長投訴該該師涉嫌教學不力、言語霸凌情事,有關教學不力部分,校方已完成調查,依規定將相關資料陳報上級機關召開「專業審查會議」,惟上級機關為有一些資料待補充,校方會待收到公文依規定補送資料供審查。

校方說,有關言語霸凌部分,校方於12月28日召開教評會,根據家長陳情指控內容進行討論,並完成第一次調查,教評會29日決議停聘該師3個月,並陳報上級機關,待相關調查完成後再依行政程序查處,該班級將改由代課老師代理導師職務至這學期末。

校方強調,學校一向尊重教師專業自主,不會主動介入調查那一位老師教學或管理有問題,但一旦接獲家長、學生反映或主動察覺,即會積極介入查處,保障學生受教權益及學校正常管理,校方受理家長們陳情馬上積極處理,目前相關調查程序仍在進行中,校方一定依法秉公查處,請家長及學生放心。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