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長控「關小孩、言語霸凌」 托嬰中心駁:有出入

有家長控訴,自己一歲多女兒,去托嬰中心常常帶傷回家,有次被告知小孩抓傷別人,發現老師沒制止,還被校長言語霸凌,在女兒面前指責是「太妹」,也有離職老師爆料負責人情緒控管有問題,托嬰中心反駁,家長說法和事實有出入,但會盡力溝通,同時保留提告權利。

圖/TVBS

圖/TVBS

才一歲八個月,笑得很天真,但仔細看眼睛下方,還有瘀青傷痕,媽媽看了很心痛,因為小孩上托嬰中心,連續好幾次帶傷回家。

從8/20最嚴重一次,被同學攻擊,臉部出現撕裂傷,8月底手臂也被咬傷,11月被通知,自己小孩抓傷同學,看完監視器控訴老師,幾乎沒制止。

投訴家長:「我看到的時候兩個老師,我女兒的腳邊,他們在看起來就像在爭執,時間長達有10分鐘左右吧,都沒有注意到。」

已經和對方家長致歉,但質疑托嬰中心,管教方式不合理,控訴園方把小孩關進房間裡。

圖/TVBS

圖/TVBS

投訴家長:「這段時間我小孩都被獨立隔離起來,請問這是正確的嗎,空間大小大概就是一個方塊,地板磁磚方塊兩個這樣子的大小,甚至對方還口出說,我女兒就是個太妹,她才一歲半欸。」

已離職托嬰老師:「假如這個家長可能比較刁難一下學校,他(校長)就會說,欸這個小孩媽媽是澳洲來的,你就是澳洲來的小孩,就一直這樣說,不然就會說這個小孩很喜歡打人,他就會說這個是小太妹。」

校長被爆料在小孩面前,幾近是言語霸凌,內部老師認為理念不合,只待一個月就離職,還有其他家長也碰過。

圖/TVBS

圖/TVBS

投訴家長:「他好像對著我小孩說,你媽媽真的很機車欸,因為我一直在問他師生比的問題。」

托嬰中心澄清,家長指控和事實有很大出入,都有留存證據,但會盡最大努力,和家長溝通消除誤會,針對不實指控,校方保留提告權利,新北社會局也在27日早上,收到家長申訴,正在了解中,雙方說法會再確認,園方和家長說法兜不攏,只能靠主管機關查真相。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