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溜滑梯曲度過大 心疼!孩童撞頭大哭

位在高雄三民區跟鳳山區交界的寶業里滯洪池,由水利局打造首座結合滯洪空間的多功能遊戲場,裡面有溜滑梯遊樂設施,不過滑梯的曲度太大,導致有小朋友溜下去時,就碰撞到頭部和臉部,痛得大哭,也非常危險,在家長投訴後,目前重新開放的遊戲場,已經先封閉彎曲型的溜滑梯,評估檢討後才會開放。

假日下午,好多孩子來玩彩色溜滑梯,小男童,開開心心從上頭溜下去,突然間,家長說:「唉唷撞到了。」唉唷好心疼,再看一次男童的頭跟臉,結結實實地撞上,石頭做的滑梯曲面,痛到哇哇大哭,小男童VS.記者說:「打到會不會很痛哇很痛喔,還要不要再溜不要了喔。」同樣情況,不只一個孩子遇到,知道有這樣的情形,家長們也會擔心,家長說:「要看年紀啦,因為這個可能比較適合,比較高年紀一點的小朋友玩。」

這是高雄水利局,在寶業里滯洪池,打造首座多功能遊戲場,三座採磨石子材料的滑梯,還沒正式開放前,就很多人來玩,水利局表示溜滑梯遊具都有檢驗合格,但因為中間滑梯的曲度太大,造成小朋友碰撞,現在暫不開放,高雄水利局水科養護科股長林昆德說:「把中間這座設為比較高難度的一個設施,那可能提高它的使用年紀,這樣子都是我們考慮範圍之內的一個改善方法。」小朋友VS.記者說:「這一個這一個喔。」目前兩邊彎曲度較小的滑梯,可以讓5-12歲的孩童使用,也加設告示牌,提醒家長孩子使用時,注意安全。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