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景美夜市女童突衝馬路! 車煞不住釀擦撞

逛夜市人車爭道,小孩被撞了!台北市景美商圈,日前有家長帶小孩逛夜市,結果小朋友突然往路中衝,和汽車發生碰撞,只是這地區,汽機車可以通行,因此家長疏於照顧,除了違反道交條例,會被開300元罰單以外,另外根據兒少法,最高也可以開罰1萬5千元。

圖/翻攝臉書八卦村-行車記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圖/翻攝臉書八卦村-行車記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逛夜市逛到一半,一名女童突然衝了出來,和路過的汽車發生碰撞,女童被撞倒,這時才看到,家長趕快跑過來,將人拉起來,趕緊看看她有沒有受傷,這危險一瞬間,就算這輛車速度不快,但小朋友東奔西跑發生擦撞,也是相當驚險。

這案發地是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景美觀光商圈,這裡白天是市場,晚上則是夜市,從早到晚人潮都是絡繹不絕,實際回到這裡,就可以看到,機車在人潮裡頭穿梭。

一般民眾:「本來就很危險啊,我覺得應該,車子不要進來才對。」

圖/翻攝臉書八卦村-行車記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圖/翻攝臉書八卦村-行車記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一般民眾:「(小孩)要拉著啊要牽著手,在人多的地方,你不能放開啊。」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人車爭道相當危險,不過家長有沒有顧好小朋友,才是主要關鍵,由於這裡沒有車輛禁行的規定,家長對小孩疏於照顧釀成擦撞,會被開出300元的罰單。

另外,兒少法也有讓孩童身處危險環境,最高可以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圖/TVBS

文山區景行里里長劉竹英:「早期在104年的時候,我當選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規劃(徒步區),必須要她們市場處自治會的,這些會長他們要發起,但是我可以扮演一個配合的角色。」

里長過去就曾規劃,申請徒步區,但這裡包含早市、夜市以及公有市場,三個自治會,必須要三方都同意,才能和都發局申請,只是這地區,市場、夜市上下貨需要交通工具,加上附近多是公寓大廈,住戶進出也會受到影響,因此規劃有難度。

這回,家長帶小孩逛夜市,發生擦撞,也再次凸顯這裡人車爭道的危險性。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