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女師遭控管教不當 致6歲男童左胸瘀青獲判無罪

台南市歸仁區一家幼兒園去年9月間遭家長指控老師管教不當,造成6歲的兒子左胸瘀挫傷,憤而報警處理,檢方認翁姓女老師涉傷害起訴,翁師指稱只是管教之故而出手拉男童左肩,當庭勘驗監視器畫面,未見她有捏男童左胸動作,辯護人則提供走廊畫面,男童當天曾遭女同學推其左胸,後有3男同學推擠,在無法判斷其左胸瘀青究竟何人造成,最後法官判翁師無罪,可上訴。

檢警調查,翁師是男童之前就讀歸仁區幼兒園的班級教師,未料,她因不滿男童未聽其指示行動,去年9月16日10時,在幼兒園園內廣場上,接續以徒手捏男童胸口,致男童受有左胸部瘀挫傷。男童驗傷後提告,男童及父母3人向翁師及幼兒園請求連帶精神賠償共150萬元。

翁師表示,當時與男童有肢體上接觸,但堅決否認有何傷害犯行,她辯稱,只是因管教之故有拉男童左肩。

男童則證稱:老師當時在幼兒園園內廣場的第1根柱子第1次捏他左邊胸口,他在收呼拉圈時,又叫他過去第2根柱子第2次捏他,他有用手撥開,老師又拖他去第3根柱子第3次捏他,「很痛有哭」。

台南地院合議庭勘驗監視器畫面,畫面中翁師指導孩童在廣場玩呼拉圈,男童與2名孩童站著玩耍,男童繞著2名已坐下的孩童跑動,翁師即走向男童,翁師站在男童左側,右手反手伸向男童左肩前方位置,翁師背對監視器,未見她有「捏男童左胸」的動作。翁師於其他孩童玩呼拉圈及坐下後,男童仍不斷奔跑,她身為班級教師,為管教之故而出手拉男童左肩,並非沒有理由。

同時,翁師多次抓著男童手部走至走廊上柱子邊,也未見她有捏男童左胸的動作,期間男童曾將左右手均按在左胸處,而男童究竟為何有此舉動,勘驗畫面中僅有影像並無聲音呈現,無從僅憑男童自身的動作,即輕率推論他有遭翁師故意傷害。

此外,當庭播放辯護人所提出在走廊影片,男童在走廊柱子邊遭著藍色裙子女童推其左胸,男童在該走廊遭3名男童圍住逼近。

男童證稱,該名女童有推他的左胸,後來有3個男童,以為他在跟他們3個男童玩遊戲,把他圍在角落,一直要弄他的胸口,要看他的胸口,有用2隻手在前面推他的胸口,胸口會痛,他就把該3名男童推開。

合議庭指出,男童案發當日確有遭班上女同學推左胸,及遭班上3男同學以雙手推胸口,參以男童當日在歸南派出所所拍攝左胸瘀青照片,傷勢並非嚴重,且幼兒園學童彼此間推擠碰撞在所難免,實難判斷男童左胸瘀青究竟是何人造成。最後認證據不足,判翁師無罪,男童及家長民事求償也遭駁回。

 

台南地院認為,在無法判斷男童左胸瘀青究竟何人造成,且無法證據證明翁師所致,最後判翁師無罪,可上訴。圖/翻攝照

台南地院認為,在無法判斷男童左胸瘀青究竟何人造成,且無法證據證明翁師所致,最後判翁師無罪,可上訴。圖/翻攝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