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中清寒妹領補助!班導師「全班面前開嗆」:這拿來做班費吧

▲▼高敏感,寂寞,難過,傷心,細膩,心理學,勵志,人際。(圖/pixabay)

▲女大生表示,國中時因家境清寒,常遭到班導的歧視對待。(示意圖/pixabay)

在求學期間若遭受老師或同學的不公平對待,往往會成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女大生就表示,國中時家境清寒的她,時常遭到班導的歧視與言言霸凌,就連領取清寒學生補助金,都直接被班導在全班面前要求「作為班費」,讓她國中三年過得非常痛苦,深受打擊。

一位女大生在Dcard上以「我討厭的國中班導」為標題發文,提到原生家庭清寒,母親領有身障手冊,因此國中時有申請相關補助,而最了解班內學生情況的班導師,卻對原PO有種種歧視。

原PO舉了4件事情,第一是國中剛開學時,大家在遴選班級幹部,當選到總務股長時,原PO主動舉起手想要擔任,竟遭到班導師投以鄙視的眼光表示,「總務股長需要管理班費支出等等,妳能嗎?」

第二件事是原PO國中時期開始流行日本動漫,與朋友的聊天內容被對方媽媽看到、告訴了班導師,沒想到隔天原PO隔天就被老師約談,劈頭就問,「你是缺少父愛嗎?怎麼會跟XX聊些有的沒的?」這使得原PO非常錯愕,後來還被班導師要求和輔導老師聊聊,但結果一切正常,而一起聊天的朋友得知此事後,也覺得非常傻眼。

▲傷心,害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一輩子無法忘記遭老師言語羞辱。(示意圖/pixabay)

第三件事情是國中時期網購開始流行,原PO因為當時不理解品牌價格,錯買了一雙假名牌運動鞋,班導師看到後便把原PO叫去問話,不僅問她「妳怎麼有錢買名牌鞋子?」在得知是原PO存錢買的之後,甚至對她說「喔…但妳家境不怎麼好,不該穿名牌的吧,以後別再穿來了」,讓她感到相當委屈,到國中畢業前,再也沒有碰過那雙鞋。

最後一件事則是國中時期原PO的學校偶爾會發放補助費用給清寒學生的家庭,而班導師都會先收到領取通知,當原PO把補助款領回來後,班導師竟拿著她的聯絡簿站在講台上和她說,「這筆補助費作為班費好嗎?我會在聯絡簿上和你姑姑說」、「妳把錢拿給總務股長吧」,而原PO雖然不願意,但也沒有反抗,乖乖地將錢拿給總務股長。

事後原PO的姑姑在聯絡簿上得知此事也非常無奈,也很氣憤班導師對補助款的做法,但也要她忍耐一點不要得罪班導師。原PO寫道,「三年下來,她(姑姑)多少也知道班導師對我的態度,平時鼓勵同學做大愛,吃素做環保,自己卻對弱勢學生如此鄙視。」

最後原PO也說,「或許在看文章的你也有類似的經歷,求學期間的霸凌若是出自偉大的老師,那心裡會有多少挫折跟心酸,我們可以選擇說出來或者放下,但仍然是一輩子無法忘記的。」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許多人也分享自己的經歷,大家紛紛留言痛罵,「老師這個職業在多數人眼中非常偉大,正因老師可以淺移默化地影響學生們的行為與思想,所以帶來的傷害更是強大」、「所以有句話說的特別好:德不配位,必有災殃!認真覺得老師這個職位需要更多品格方面的審核」、「用考試當唯一標準問題很大」、「真的希望類似原po說的這類型的不良班導不要再出來害人了,有更多有教育熱忱願意好好照顧關愛學生的教師渴望考上正式」。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9/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