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害娃狂吸二手安毒 1死8發展遲緩/這家族太毒 4大人全起訴

檢警在毒窟裡救出8名幼童。(讀者提供)

檢警在毒窟裡救出8名幼童。(讀者提供)

1嬰猝死 查出整屋大人都吸安

2個月大的呂姓男嬰,去年11月感冒送醫猝死,檢警相驗查出其體內有安毒反應,進而揪出小男嬰竟是高雄一個吸毒家族的無辜犧牲品。檢警搜索呂姓家庭,發現裡面還有8名年齡2至8歲的孩子,全因長期被迫吸食二手毒品,都有發展遲緩等身心問題,呂童父母、姑丈和伯父承認多次在房內吸毒,吸毒時任由小孩在家裡玩耍,高雄地檢署將這一家4名大人均依妨害幼童發育等罪起訴。

 

才失去兒子 孕媽還在吸毒

離譜的是,呂母被檢警約談時不僅不在意男嬰死亡,當時自己腹內還有4個月大的胎兒,卻照樣在吸毒。

醫師診斷評估,8童皆有發展遲緩、語言遲緩或體重過輕等狀況,已由社工緊急安置,檢警研判與長期被迫接觸毒品和照護不良有關,為無辜孩子感到不捨。

檢方指出,呂姓男嬰與母親(26歲)、父親呂男(27歲)、姑丈吳男(28歲)、伯父呂男(28歲)等全部13人,同住一棟透天厝;男嬰父母另有2名子女,吳姓姑丈有5名子女、伯父有1名小孩,除了過世的男嬰2個月大,其餘小孩年齡2至8歲。

 

8童由社工緊急安置

去年11月10日,小男嬰感冒不舒服一直哭鬧,送醫治療後死亡,檢警相驗,認為死因是支氣管炎併肺水腫,但其體內竟驗出安非他命毒品反應,雖然男嬰死因與毒品沒有直接關聯性,但其體內出現毒品反應,情況不單純,檢警因此前往呂家搜索,一舉救出還在毒窟裡的另8名孩童。

檢警採集8個孩子的毛髮送驗,果然都有毒品反應,男嬰母親等人承認,長期持續在屋內吸毒,吸毒時會產生毒煙,屋內的大人也毫不在意,偶而還讓孩子在吸毒的房間內玩耍,以致孩子們都間接遭到毒害。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9/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