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歲童「踏破採光罩」16樓墜亡!媽媽崩潰喊告:為什麼頂樓不上鎖

▲▼男童踏破採光罩。(圖/翻攝《澎湃新聞》)

▲男童踏破採光罩,從16樓墜下身亡。(圖/翻攝《澎湃新聞》)

安徽省合肥市一名10歲男童跑到社區天台玩耍,期間不小心踩破採光罩,導致從天台墜下身亡,氣得媽媽向管委會索賠。經過多次協商,雙方仍未達成共識,讓媽媽感到相當憤怒,若仍沒有達成共識,可能會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綜合陸媒報導,姚姓女子指控,他的兒子今年10歲,平時由爺爺、奶奶照顧,由於孩子活潑好動,事件發生當天,4點放學回家以後,立刻開門外出,等到爺爺、奶奶發現,人已經不見蹤影。

男童消失後,爺爺、奶奶急得下樓向管理公司求助,對方卻告知「監視器壞了」,沒有提供畫面。爺爺、奶奶相當焦急,只能打給姚女,希望能一起幫忙找人。

▼姚女指控,採光罩嚴重老化,所以才一踩就破。(圖/翻攝《澎湃新聞》)

▲▼男童踏破採光罩。(圖/翻攝《澎湃新聞》)

姚女立刻前往派出所報警,告知「管理員不給看監視器」,因此透過派出所的聯網畫面查看,卻仍一無所獲。直到晚間10點左右,姚女接獲員警通知,社區內有男童墜亡,急得趕到現場查看,兒子卻已經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現在孩子的爺爺奶奶每天早上還給孩子準備早餐,做好了才想起來孩子沒了, 孩子一直是老人家在照顧,現在兩個快七十歲的老人每天都痛不欲生。」

▼姚女想到兒子墜樓身亡,不禁悲從中來。(圖/翻攝《澎湃新聞》)

▲▼男童踏破採光罩。(圖/翻攝《澎湃新聞》)

經過員警調查,原來男童跑到頂樓玩耍,誤踩頂樓的採光罩,導致採光罩破裂,才會因此墜樓身亡。姚女相當生氣,兒子失蹤了6個多小時,最後死在三樓的平台上,而樓下就是管理員辦公室,難道從16樓摔下來,發出巨大響聲,都沒人發現嗎,若是早點發現,兒子是不是還有得救,且為何採光罩嚴重老化、社區內的監視器又為什麼壞了不修、頂樓也不上鎖,一定是管理公司失職。

姚女指控,管理公司沒有履行義務、盡到該有的職責,對孩子的死亡應負起責任,但雙方截至目前仍未達成共識。姚女表示,目前正在調解,若調解不成,可能會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