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老師呢?童誤觸熱水器手指燙傷 反遭退學

只是去上學怎麼會被燙傷?日前有家長指控桃園一間幼兒園「管理不周」,因為他們的兒子上個月27日接近放學時間,獨自一人跑進學校餐廳,甚至還觸碰到熱水器按鈕,導致手指二度燒燙傷,過程中竟沒有任何老師發現!園方表示發現後第一時間有按照SOP處理,後續也積極協助醫藥費的部分,不過家長反駁,起初園方還不願交出監視器,最後竟然還被退學。

圖/TVBS

圖/TVBS

小手腫成香腸手還有些泛紅,三指指節上的表皮一層都沒了稍微彎曲就好痛。

遭燙傷小朋友:「啊!!很痛,痛痛。」

上個月27日接近放學時間她接到園方電話說小孩受傷了,趕到時兒子不斷哭鬧手部紅腫馬上送醫檢查,經過診斷是2度燒燙傷後續了解才發現,當時幼兒園餐廳旁邊就放了一台熱水器,但竟然沒有老師發現他走進去還爬上去按按鈕才會被熱水燙傷。

投訴家長:「校方沒有講我們也不知道他是燙傷,然後我們就錯過第一時間治療。」

遭指控幼兒園園長:「因為我不是醫生無法去判讀,他到底怎麼了,那但是我們所有的SOP的部分來講,就是說會有上藥、沖水冰敷,這些我們都有做了。」

圖/TVBS

圖/TVBS

家長指控危險物品大喇喇地放在小朋友隨手可即的地方也沒有老師看管,認為園方事後處理態度也不積極,一開始還辯解死角處監視器拍不到,直到他們找警方上門他們才看到完整畫面,結果幾天後卻收到園方的退學通知。

遭指控幼兒園園長:「媽媽自己提出來說叫我們,就是他不唸了要我們把東西收一收,她要帶回去、接回去這樣子。」

圖/TVBS

不過媽媽秀出當時的對話紀錄,當天下課後園方毫無預警傳訊息說,因為孩子無法聽從老師指令跟配合團體活動,人力難以負荷希望媽媽另尋他處終止教保服務,家長原本希望改善就好但現在打算要提告業務過失。

投訴家長:「畢竟是我們自己小朋友貪玩,這我們自己認了,在我們的認知看來,他們是想要把過錯全部都推給小朋友。」

目前園方已經將熱水器移到園長辦公室,未來熱水也統一由中央廚房提供,也會多留意孩子的在校狀況,但雙方各說各話恐怕還是得等檢警方調查釐清,現在家長只希望小孩的傷口不會對未來造成影響。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