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孩子在校遭同學拿酒精噴眼 家長稱校方未積極處理怒提告

家長帶著女兒到轄區派出所向王姓女童提起傷害告訴。(家長提供)

家長帶著女兒到轄區派出所向王姓女童提起傷害告訴。(家長提供)

高雄市楠梓區某國小一名家長指控,就讀4年級的女兒遭王姓女同學拿酒精噴灑眼睛、臉,王童疑有偷拿同學文具、打人罵髒話,還把同學關廁所等偏差行為,向學校反映,校方未積極處理,任由霸凌事件一再發生,多名受害學生家長,迫於無奈,向王童提偷竊、傷害告訴,希望教育局介入輔導王童,也保護其他孩童免於再受害的恐懼。

一名女童的家長投訴本報,指王姓女童從小學3年級就陸續出現偏差行為,升上4年級,更變本加厲,包括疑偷拿同學文具、打人罵髒話,還把同學關在隔壁廁所,學校行政、輔導系統未積極介入輔導,讓在第一線的班上老師也孤立無援。

這名家長指控,10月中旬上課期間,王姓女童拿消毒酒精噴灑他女兒眼睛和臉,向學校反映,但校方認為是偶發事件,未積極處理,本月1日晚間,他帶著女兒到轄區派出所向王姓女童提傷害告訴,目的希望學校和王童的家長正視與糾正其偏差行為。

該校陳姓校長表示,學校接獲家長陳情,依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召開因應小組會議審議調查。王姓女童體型較大,社交能力有障礙,比較不會交朋友,社交技巧需要專業協助輔導。

教育局也表示,事發後學校已提出輔導建議,啟動輔導機制。王姓女童與同學衝突,王童家長也投訴班上林姓老師不當管教,並造成孩子在班上遭孤立、排擠,不想上學,學校正調查釐清中,先將王童調整到其他班級,避免衍生其他管教問題。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