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嘲笑同學「不能打疫苗」引衝突 國中女生鼻梁被打斷

台北市某國中傳出一名女學生嘲笑男同學「不能打疫苗」,兩人爆發口角,男學生竟動手打斷女同學鼻梁。北市教育局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10月上旬,學校已針對2名學生進行輔導措施,教育局也製作「尊重個人施打疫苗意願」的EDM,請學校要向學生多加宣導。

據了解,一名女學生嘲笑同班男同學不能打疫苗,而男學生則是經過醫生評估後不建議施打,兩人才發生口角與肢體衝突,演變成女學生的鼻梁遭男學生打斷的暴力事故。

中等教育科長黃喬偉表示,事情發生在10月上旬,學生確實有針對施打疫苗的部分發生肢體上衝突,學校得知後也立刻針對2名學生做輔導措施,教育局也有製作「尊重個人施打疫苗意願」的EDM,請學校要向學生多加宣導。

黃喬偉說,目前督學已到學校了解,學校是否有需要協助;另外,事發後學校已針對這2位學生做關懷和輔導,也要求學校對這2位學生的情況做追蹤,盼能讓事情圓滿落幕。

打疫苗示意圖。圖/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打疫苗示意圖。圖/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