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聯手男友虐死1歲嬰「2秒狂搖14下」 無照保母更審逆轉獲輕判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杜女傳LINE給男友,「小心點…他快被我打死了…氣死。」(圖/達志/示意圖)

高雄一名無照保母杜苡彤和男友高嘉華2015年聯手凌虐1歲男嬰,2秒內快速左右搖晃男嬰頭部14下,導致男嬰嚴重腦傷致死。高嘉華因動手已依傷害致死罪重判11年10月定讞,屬於共犯的杜苡彤原先高雄高分院一、二審依傷害罪判3年半,後來更審改重判11年10月,杜不服上訴,今更二審宣判又改依傷害罪判3年6月。

杜苡彤並未領有保母證照,但自2015年6月起,受託以每月1.5萬元費用照顧一名1歲男嬰,後來還漲價成每月2.3萬元;除每周一、每周二由家長帶回自行照顧外,其餘照顧時間均為24小時。

不過,照顧期間,杜苡彤跟男友高嘉華不滿男童哭鬧,竟然強逼男嬰吸食香菸,還將煙霧吐進他的口中及臉上。此外,還對男嬰彈射橡皮筋、捏臉、搖晃椅子、搖晃頭部等,甚至扳開嘴巴餵水、撥弄下巴、拉耳、抓起身體不讓男嬰睡覺等。

高嘉華更以雙手抓住男嬰頭部,在2秒內快速左右搖晃高達14下,導致男嬰左臉瘀傷、頭部外傷、大腦左顳葉及額葉交界處及右額葉底部腦挫傷、硬腦膜下腔出血、腦髓腫脹、左右眼球與視神經交界處出血等傷害,因嚴重腦傷陷入昏迷,到院時已無心跳血壓,搶救後仍不治。

▼高男和杜女聯手虐嬰,造成一條無辜小生命枉死。(圖/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生氣,吵架,家暴。(圖/示意圖/pixabay)

這對情侶聯手施虐男嬰,還互傳LINE「分享」,杜苡彤說「小心點…他快被我打死了…氣死」、「如果不是因為明天要帶回去,我一定把他打到半死」」、「O的,他就只會欺負我,還給我吃手」、「下手小心點喔…別被看到痕跡嘿…哈哈…我今天不小心失手打了兩次了,哈哈哈~」、「他好難打哦…都會打歪氣死…暈~」。

杜苡彤對高嘉華表示,「他睡了…他腳那紅紅的很明顯,幫我一下啦,看可不可以把他弄散」、「好啊…但我應該沒辦法像你玩這麼嗨吧」、「我會覺得好煩,很費我的力,很想大力揍死他,呵呵」。高男回,「我拿束線給妳~嘴塞布~手綁在後面~這樣就不會哭出聲了。」

高嘉華後來辯稱,他只是對男嬰空揮而已,並沒有真的碰觸到他,他並非因此死亡;且自己只是在跟他逗著玩,對方當時也有笑著回應。杜苡彤則辯稱,她並不知道高嘉華的傷害行為,她與高並無犯意聯絡。

高雄地院法官根據法醫研究所的鑑定,男嬰因頭部外傷、神經性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疑為「他殺」,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對動手的高男判11年10月確定。

杜女一、二審依較輕的傷害罪判3年6月,但更一審認定杜女屬於共犯,改依傷害致死罪重判11年10月,杜不服上訴,最高法院撤銷發回,今更二審判決逆轉,認定是高男動手,所以改依傷害罪杜女3年6月。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