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汽車衝撞美耶誕遊行畫面驚悚 至少5死逾40傷含多名兒童

美國威斯康辛州沃科夏巿(Waukesha)周日(11/21)傍晚舉行耶誕遊行活動,一輛運動休旅車撞進活動現場。警方最新公布的消息指出,這起慘劇釀成5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包括許多兒童。目前仍不確知事件是否涉及恐怖攻擊。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下午約4時40分。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一輛紅色休旅車衝過路障,自後方加速衝撞參加遊行的民眾。另一段影片則顯示這輛休旅車撞上路邊護欄,有警察朝著這輛車開槍。推特流傳的影音顯示,現場有多輛警車及救護車。

沃科夏巿府發布的現場影片顯示,紅色休旅車加速衝入耶誕遊行人群。美聯社

沃科夏巿府發布的現場影片顯示,紅色休旅車加速衝入耶誕遊行人群。美聯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沃科夏巿警察局長湯普森( Dan Thompson)在當地晚間10時許向媒體簡報指出,休旅車衝撞逾20人,其中包括多名孩童,有「數人死亡」(some fatalities)但人數還不確定。他也澄清,現場傳出的槍響是警察向涉嫌車輛開槍,並無民眾中彈;嫌犯也未向民眾開槍。

法新社則引述當地消防局長霍華(Steven Howard)指,總計有11名成人、12名兒童被送往6間醫院。事發現場散落嬰兒車與折疊式露營椅。

推特流傳的影片中,紅色休旅車加速衝撞參加耶誕遊行的人群。路透

推特流傳的影片中,紅色休旅車加速衝撞參加耶誕遊行的人群。路透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湯普森稍早表示,警方已攔阻查扣涉嫌車輛,並找到一名涉案人。案發後警方一度向7萬2000名居民發布緊急避難令,之後已解除,目前已無安全威脅。

當時在現場的《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記者史塔洛(Kaylee Staral)說,在遊行開始約20至30分鐘後,一輛運動休旅車突然衝向街道中央,現場一片尖叫聲,「我們差點以為是耶誕老人來了,結果是一輛紅色休旅車,撞到很多人」。(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遺落在現場的嬰兒推車。路透

遺落在現場的嬰兒推車。路透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事發現場一片凌亂。路透

事發現場一片凌亂。路透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