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廣西4歲男童吞下34顆磁力珠 醫生:不及時取出會腸胃穿孔壞死

廣西4歲男童吞下34顆磁力珠 醫生:不及時取出會腸胃穿孔壞死

中國屢次發生兒童誤吞磁力珠事件,甚至有案例曾出現感染性休克險死的情況。
近日,廣西柳州一名4歲男童在醫院接受檢查時,醫生竟發現男童胃裡有34顆磁力珠。醫護人員立即為其進行緊急手術,於半小時內將磁力珠悉數取出。

醫生為男童做了腹部電腦掃描檢查,結果發現胃裡的異物為磁力珠。(《柳州晚報》)

醫護人員分4次將34顆磁力珠全部取出。(《柳州晚報》)

中國媒體《柳州晚報》18日報道指,該名男童近日因支氣管肺炎在柳州市中醫醫院檢查時,醫生意外發現男童胃裡有異物。當醫生輕敲男童腹部時,感覺到腸鳴音很活躍,於是為男童做了腹部電腦掃描檢查,結果發現胃裡的異物為磁力珠。

醫護人員隨後決定用內鏡取珠。醫生表示:「從胃鏡中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圓形金屬物在胃腔內相互吸引,破壞了胃黏膜,形成了內瘺」。在消化內科、普通外科、麻醉科、兒科等科室的共同協作下,醫護人員分4次將34顆磁力珠全部取出。

醫生解釋,如果不及時取出磁力珠的話,會造成胃穿孔。一旦進入小腸,磁力珠向下運動,會造成更進一步的傷害 。由於腸管柔軟、狹長和彎曲,當不同位置的磁力珠運動到鄰近的腸曲部位時,強大的磁力珠相互吸引,會夾擠雙層腸管,此時磁力珠不能再運動,被壓住的腸管逐漸缺血、壞死,最後穿孔。

男童的父親稱,男童有個8歲的哥哥,去年他和妻子購買了1000顆磁力珠作為禮物送給哥哥。他猜測兩個孩子在玩耍時,男童趁哥哥不注意,吞下了磁力珠。

新聞出處: 
香港01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