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兒喝誤喝「水管通劑」 得做食道切除手術…家長抱怨包裝鮮豔

 

5歲童將水管通劑當作橘子汁喝下肚。(圖/翻攝自PTT)

5歲童將水管通劑當作橘子汁喝下肚。(圖/翻攝自PTT)

 家裡如果有任何危險物品,請記得一定要放在兒童拿不到的高處;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朋友的5歲孩子誤把「水管通劑」當成柳橙汁喝掉,結果導致得動食道切除手術,原PO事後也控訴,「水管通劑」的包裝長得太像飲料,朋友孩子才會誤喝,不過貼文一出,多數人認為,孩子會誤喝,主要的原因是「家長失職」。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朋友近日買了「愛微酵」的水管通劑,回到家後就跑去煮飯,結果一個不留神,朋友的5歲孩子就把那罐色彩鮮艷的瓶身,當成是橘子汁喝掉了;事實上,水管通劑內含許多刺激性的化學成分,若將其喝下肚,恐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

原PO表示,朋友家的5歲童喝掉水管通劑後,食道嚴重灼傷,現在計畫接受全食道切除併胃管重建手術,而聽到朋友家的這段經歷,他也偷偷抱怨:「然後愛微酵依然繼續販售那鮮豔的商品,都沒有政府,沒有人可以管管嗎?」

原PO抱怨水管通劑包裝過於鮮豔,讓孩子誤認成橘子汁。(圖/翻攝自PTT)

原PO抱怨水管通劑包裝過於鮮豔,讓孩子誤認成橘子汁。(圖/翻攝自PTT)

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幾乎都認為,孩子的食道會灼傷,是家長的問題,紛紛留言:「怎麼讓小孩拿到呢」、「這是父母失職跟包裝有啥關係」、「根本不值得同情小孩可憐 父母可悲」、「危險的東西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