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家|離譜幼師打包過量午餐被檢舉 竟報復學童「撿掉地食物吃」

台中一所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女幼教師過量打包學校營養午餐返家,導致幼童吃不飽,遭檢舉後竟心生不滿,幫幼童打飯時故意將飯菜裝很滿,掉落地上的飯菜,就叫小朋友撿起來吃,且教室螞蟻和蟑螂四竄,環境惡劣。家長發現孩子經常嘴破,就醫才發現幼教師的惡行惡狀。由於該師過去有類似紀錄,家長列不適任「十大罪狀」,發動連署要求她離職。

事件發生在台中市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被指控的女老師胡姓老師年約50多歲,擁有台灣師範大學和碩士學位,在台中市多所幼兒園任教20多年,學經歷豐富,但近期教學風格屢遭家長投訴,因而陸續調校,僑仁附幼已是第6所!人本呼籲教育局別再怠惰以對,教育局則表示,若查證屬實,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不適任教師。

家長拍下教室爬滿螞蟻情形。投訴家長提供

家長拍下教室爬滿螞蟻情形。投訴家長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家長向《蘋果新聞網》爆料,胡老師有打包營養午餐帶回家的習慣,今年9月開學沒多久,就有廚工及其他老師向校方反映,胡老師疑似為了打包刻意減少孩子飯菜的份量,要求胡不要過度打包,讓孩子先吃飽。

沒想到,胡老師竟懷恨在心,打飯時故意將孩子的飯菜打到滿出來,逼他們吃完,孩子用餐不小心將飯菜掉在地上,竟叫小孩撿起來吃。

家長指控女幼教師胡迪蘭叫小孩吃掉落在地上的飯菜。取自僑仁附幼官網

家長指控女幼教師胡迪蘭叫小孩吃掉落在地上的飯菜。取自僑仁附幼官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該名家長說,其中一名小朋友疑似常吃到不潔的食物,嘴巴經常出現破洞,家長帶孩子就醫,醫師以為小朋友吃手受到感染,告誡「不可以吃手」,小孩子才說是老師要他吃掉在地上的飯菜,家長到學校了解情況,胡老師卻避不見面。

誇張的是,胡老師常在上課時滑手機看股票。午休時間自己從頭睡到尾,孩子在午休時說話、跑跳均未制止。主教課程期間無故不發聯絡單,甚至沒發作業也沒有教授作業內容,明顯失職。

家長投訴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女幼教老師,故意將孩子的飯菜打到滿出來,飯菜若掉在地上,竟叫小孩撿起來吃。張喆喜攝

家長投訴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女幼教老師,故意將孩子的飯菜打到滿出來,飯菜若掉在地上,竟叫小孩撿起來吃。張喆喜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多名家長向學校反映,卻只獲得「再溝通」的消極回應,家長再也無法忍受,連署要求胡老師離職,並列出「十大惡形惡狀」,包括1.唆使孩童撿地上食物吃;2.未盡到維護教室整潔,蟑螂、螞蟻四處竄行;3.對於年幼孩童身理需求充耳不聞;4.忽視特教生,放任孩子做出危險舉動;5.任課期間滑手機看股票。

6.聯絡簿、學習單時常遺漏;7.漠視家長反映、拒絕溝通、冷處理;8.午休期間逕自午覺;9.孩子校內受傷第一時間不是關心聯絡家長,而是裝沒看見,讓孩童自行處理;10.點心時間疏於照顧,孩子餓到下課。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社區暨家庭醫學部主任林文元表示,環境中本來就充滿各類病菌,食物掉在教室地板可能會沾染病菌,甚至流感病毒也有可能,孩子如果免疫力較差,就可能出現上吐、下瀉等腸胃道症狀,應盡量避免,最好洗乾淨或重新烹煮後再吃。

多名投訴家長在班級群組討論胡老師誇張行徑。投訴家長提供

多名投訴家長在班級群組討論胡老師誇張行徑。投訴家長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蘋果新聞網》上週五到校,胡老師請病假中。該校校長李新揚表示,學校接獲家長反映後立即進行了解,幼兒園其他老師說家長反映的事件部份為事實,經多次與胡老師晤談,胡未承認、也沒有做辯駁,只說「會改善」,目前校方也在觀察是否改善。

至於家長連署要求胡老師離職,李新揚說:「沒辦法!」胡老師是正式幼教老師,受到《教師法》保障工作權,也沒有嚴重到需要啟動不適任老師的審查機制,學校16日上午召開班級會議,多位家長參加,胡女卻請假未到。

李新揚說,胡老師從上周起請病假到明年1月底,因為有提出醫院證明,校方也只能准假,依規定薪水要照付,還得另請代課老師。《蘋果》請校方提供胡老師的聯絡方式以便詢問其回應,校方則說不方便提供。

胡老師在事發後向校方申請長假。張喆喜攝

胡老師在事發後向校方申請長假。張喆喜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則表示,胡女老師在上一所學校任教時也被家長投訴,校方要處理時,胡老師就請假,然後申請調校,後來就不了了之,今年8月才從黎明附幼調職,轉到僑仁附托,而胡老師至少已換了5所幼兒園任教,「不懂為何台中市教育局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她?」

曾芳苑要求教育局不應再怠惰,學校應立即啟動不適任教師的審查機制,召開教評會做出決議,就算未達解聘的程度,也可以做出停聘6個月至3年處分。

家長拍下教室地板出現蟑螂情形。投訴家長提供

家長拍下教室地板出現蟑螂情形。投訴家長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本月8日接獲家長陳情,教育局於10日前往學校查訪,該師目前向學校請假,暫停入園服務,市府也已函請學校查察,校方15日召開校園事件處理會議審議,並進行調查及輔導。

王淑懿指出,若確有相關違失,將依教師法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等相關規定裁處,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保障幼生權益。(地方中心鮮明、周庭慶、張喆喜/台中報導)

記者本月(12日)下午到訪學校求證,胡老師請假中。張喆喜攝

記者本月(12日)下午到訪學校求證,胡老師請假中。張喆喜攝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