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離譜公幼師|暴走剪雙胞胎頭髮 換過5校再出包!「十大罪狀」曝光

台中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幼教師胡姓教師,遭投訴因不滿被檢舉打包營養午餐,竟要幼童將掉在地上的飯菜撿起來吃,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主任曾芳苑接受《蘋果新聞網》採訪,聽到胡老師的名字,立即驚喊:「Oh, My God!她才剛從其他附幼離開,已經換5個學校了,實在太誇張了!」學者則說,國內教師評鑑制度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家長除了陳情以外,可申請「入班觀察」,以凸顯不適任教師問題的嚴重性。

曾芳苑說,胡老師先前在南屯區黎明國小附幼任教,一對就讀大班的雙胞胎姊妹平時午睡前會靠在一起講話,去年底有一天,胡老師不耐煩,踩住其中一個孩子的腳,另一個孩子則硬生生被她往牆角推,把姊妹倆拆開,被踩的孩子腳踝受傷,家長向人本反映並向學校投訴,經協調後同意和解。

沒想到,和解書簽完後,胡老師回到教室,未經過家長允許,就擅自去剪雙胞胎姊妹的頭髮及指甲,小孩回家後,家長發現孩子指甲被剪得歪七扭八,孩子才說是老師剪的,還說頭髮也被剪了一小撮。

在台中市一所國小附幼任教的胡姓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叫小孩吃掉落在地上的飯菜。翻攝附幼官網

在台中市一所國小附幼任教的胡姓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叫小孩吃掉落在地上的飯菜。翻攝附幼官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曾芳苑說,家長不知老師剪小孩指甲及頭髮的用意,嚇得不敢再讓雙胞胎回幼兒園上課,讓她們留在家裡,等國小開學後直接讓孩子上一年級。

曾芳苑說,當時也有多名家長投訴胡老師上課滑手機、打包營養午餐,有一次協同教學時,另名老師上課關燈要播放投影片,胡老師不滿被影響改作業,動手開電燈,另名老師又去關,兩人開關電燈僵持了半小時,在場家長和主任都傻眼。

另外,家長還說胡女最喜歡輪下午班,都讓小孩睡到2點多,睡醒後發點心,然後繪本只念一頁就下課了,「家長說她一本繪本可以念一個學期!」

家長因此列出不適任「十大罪狀」,發動連署要求她離職。包括1.唆使孩童撿地上食物吃;2.未盡到維護教室整潔,蟑螂、螞蟻四處竄行;3.對於年幼孩童身理需求充耳不聞;4.忽視特教生,放任孩子做出危險舉動;5.任課期間滑手機看股票。

6.聯絡簿、學習單時常遺漏;7.漠視家長反映、拒絕溝通、冷處理;8.午休期間逕自午覺;9.孩子校內受傷第一時間不是關心聯絡家長,而是裝沒看見,讓孩童自行處理;10.點心時間疏於照顧,孩子餓到下課。

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多名投訴家長在班級群組討論胡迪蘭老師誇張行徑。投訴家長提供

僑仁國小附設幼兒園多名投訴家長在班級群組討論胡姓老師誇張行徑。投訴家長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弘光科大幼兒保育系助理教授趙蕙鈴說,若家長投訴屬實,這位老師對孩子的行為,已違反幼教專業及工作倫理守則,不但侵犯孩子的人格尊嚴,也造成孩子對老師有恐懼感,確實已不適任,但目前教師評鑑及公部門聘任制度,「一旦請他進來,要把他送走是非常難的」,除非老師犯下凌虐、傷害孩子的重大惡行,才有可能被解聘,家長除了向學校反映、連署要求老師離職,也可以向教育局陳情。

趙蕙鈴說,家長遇到老師不合理的行為,反映又沒有用的時候,可依《幼兒教育照顧法》主張自己的權利,要求學校提供與教保有關的資訊,並申請入班觀察,讓家長在老師上課時隔著門窗觀察,或在合理的範圍內進入教室觀看,讓學校及老師了解問題的嚴重性,進而改善。(地方中心鮮明/台中報導)

投訴家長指出,事後到校了解情況時,胡老師卻避不見面。張喆喜攝

投訴家長指出,事後到校了解情況時,胡老師卻避不見面。張喆喜攝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