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家|屏東傳補習班體罰女童成傷 打斷藤條還刮痧滅證!媽媽證實已驗傷提告

陳姓學童的雙手還隱約可見瘀青痕。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屏東萬丹傳出家長在網路指控補習班老師虐打學童,連藤條都打斷了,還要求學生們拿棍子互打。不忍女兒遭體罰的媽媽向《蘋果新聞網》證實,本月7日返家時,發現兩名女兒臉上、手上有傷、瘀青等,追問後兩個女兒才異口同聲控訴此事。她表示,「我的女兒是去上課的,不是去被虐待的」,經檢具驗傷證明後,報警處理,目前已循司法途徑處理。

補習班鐵門深鎖,鄰居指出,事件傳開後,就沒有學生來上課了。羅琦文攝

補習班鐵門深鎖,鄰居指出,事件傳開後,就沒有學生來上課了。羅琦文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蘋果》今天上午到補習班,只見鐵門深鎖。附近鄰居表示,自8日、9日左右虐童的事件傳出後,補習班就一直關門到現在,也沒看見再有學生來上課,補習班的人和鄰居沒有太多往來,鄰居也不大清楚補習班裡面的情況,但是補習班平常都是關著大門,有學生來按電鈴才會開門來接學生進去,和一般的補習班、安親班開著大門不大一樣,鄰居們也覺得很奇怪。

屏東縣教育處今日中午表示,已與補習班負責人及老師連繫過,目前正在整理調查結果,稍晚會對外說明。

對此,警方只表示,因一方堅持控告,基於偵查不公開,又牽涉兒少事件較敏感,警方不便多說內容,但已傳喚被指控老師完成筆錄,依法處理。

陳姓學童的雙手還隱約可見瘀青痕。民眾提供

陳姓學童的雙手還隱約可見瘀青痕。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屏縣教育處、社會處也都接到此案通報,但都未完成補習班方面的調查,教育處表示,因近兩天周休,補習班未營業,擬15日再前往行政調查,若真有被指控虐打事,就會依法處分。

這起體罰成傷案件,是家長先在臉書爆料公社等社群貼文,指萬丹某家補習班在本月7日,老師有承認打小孩;但隔天11月8日晚上,老師就一直不承認。但孩子說,老師就是藤條打他們,而且3支藤條有1支被打到斷掉。

被指控的補習班,就位在學校附近。陳宏銘攝

被指控的補習班,就位在學校附近。陳宏銘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貼文又指出,老師經常打小孩,打完就用刮痧板幫孩子刮痧,他懷疑是為毀滅痕跡。此外,老師還叫孩子拿棍子互相打,並警告在場的孩子們,在補習班發生的事不能說出去,也不能告訴家長,否則來補習班會打更慘。

發文者更形容老師是「魔鬼老師」,指魔鬼老師抓學童頭髮、打巴掌、用拳頭毆打臉、還用棍子打臉,這已造成孩子一輩子的陰影;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處理中。會踢爆她是希望大家能救救這些無辜的孩子,這間補習班有政府立案但無監視器。

《蘋果新聞網》昨(14日)晚間終於與陳姓母親取得聯繫,她說,兩個女兒分別在該補習班上課約1年多及半年,每月每人補習費約8千、9千元間。以往兩女兒都未告知補習班的事,7日返家後,她發現女兒臉上的傷,再檢視又發現手上也有隱約瘀青痕,看了很心痛也懷疑遭到不當體罰。

她當下向補習班質問,起先補習班老師有承認打人,但隔天補習班好像知道家長帶學生去驗傷,又矢口否認。至於他兩個女兒及一個兒子,7日後就沒去那間補習班了,改轉學到別間。

陳姓姐姐的臉上傷痕。民眾提供

陳姓姐姐的臉上傷痕。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蘋果》昨向屏東警分局查證,警方只統一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處理員警獲報後,立即依規定受理,並開立報案證明單及通報相關單位。本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會依法辦理。」

教育處對此表示,此案是日前接到校方的校安通報,目前只有家長說法。昨天就有向業者電話詢問,欲了解查證,但這兩天對方都周休,目前無補習班等說法。

教育處強調,今日補習班恢復上課後會再調查。若經查證認定該班教職員確有涉及兒少法相關規定,致孩童身心遭受虐待,將可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命該班解僱該教職員。並依同法處罰業者新臺幣5萬元至25萬元間的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處罰;必要時並令其停止招生或廢止短期補習班立案。

陳家妹妹臉上也有傷痕。民眾提供

陳家妹妹臉上也有傷痕。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社會處也證實有接到此通報,但此類事件主要先由教育處主管單位查證,社政不會去向補習班業者調查。但若被害學童家屬有法律諮詢服務等需求,社政單位會提供協助。

《蘋果》昨日詢問遭體罰女童所就讀學校的校長,他表示,校方是接到警方通報後,因有補習班牽涉虐打學童問題,依規定是要校安通報,故依法通報縣府教育處。另外,被影涉的補習班就位於該校門口,在當地已開業多年,多年來未聽說有學童提到體罰虐打的案例過。

《蘋果》昨日也有依該補習班店門口的看板電話撥打,因周休期間,無人接聽。(地方中心陳宏銘/屏東報導)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1/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