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佳河濱公園溜滑梯縫隙大 害童摔落

大佳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區溜滑梯因縫隙太大,導致2歲兒童遊玩時,從縫隙摔落地面。
圖/市議員簡余晏辦公提供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大佳河濱公園是市民眾重要休閒場所之一,但日前民眾帶2歲的小孩前往溜滑梯,因小朋友從溜滑梯的縫隙摔落地面,且地面不平導致小朋友一再跌倒,質疑設計有問題。

市議員簡余晏到場了解,要求市府盡速檢修、確保設施安全,並徹查其他河濱公園有無同款溜滑梯或有類似問題。

北市府水利處科長何順華說,全市29處河濱公園僅大佳河濱公園設置溜滑梯,因使用率高才導致損壞、出現縫隙,並非原設計有問題,已連同地面請廠商修復,10月1日前可完工。

簡余晏說,民眾投訴帶2歲小朋友到大佳河濱公園的兒童遊戲區玩,小朋友玩溜滑梯時,因溜滑梯的縫隙太大,小朋友直接從縫隙掉落地面,雖然未受傷,卻受到驚嚇,她也嚇出一身冷汗,且地面鋪設不平,小朋友玩耍時容易跌倒受傷。

何順華說,大佳河濱公園兒童遊戲設施設計時,都依「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規定辦理,並取得合格證明。

完工後因深具吸引力、趣味性、多樣化,很受兒童歡迎,日前因損壞而出現大縫隙;由於尚處於保固期,已先請廠商以現有材質將縫隙封住,另地面加設安全地墊。

【2013/09/30 聯合報】


新聞出處: 
臺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