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濕抹布打小一生!師竟嗆:比較涼

苗栗一所國小爆出有老師不當管教,課堂上不只言語羞辱,還拿塑膠尺、溼抹布打學生,家長反映但情況卻沒改善。人本教育基金會介入調查,發現全班28名學生中,竟然高達20名學生受暴;校方回應已將老師調整職務,但家長不滿為何不停聘解聘,認為校方冷處理。

苗栗一所國小爆出有老師不當管教。(圖/翻攝網路)

苗栗一所國小爆出有老師不當管教。(圖/翻攝網路)

校園是最安全,也是讓父母最信任的地方,但苗栗這所國小卻爆發老師不當體罰。

老師:「亂七八糟,打最多、你打最多,哪一個人像你這麼癡呆?我問你啦,哪一個人像你這麼癡呆啦?」

真的沒有聽錯,老師不只對小一生言語暴力。

老師:「你要答12剩下,你還是不動。」

老師用濕抹布打學生。

老師用濕抹布打學生。

學生:「我全身都濕了。」老師:「這樣比較涼啊,東西拿出來寫啦!」

學童家長:「羞辱性的(話語)啦,我比較沒辦法接受。學校那邊懲處,當然我們內心會比較不平衡,覺得懲處的力道不夠,因為她還是有可能教到下一批小孩啊。」

遭控的楊姓老師任教長達26年,經常PO出跟班上孩子作品合照,看似和藹可親,卻對孩子體罰打罵。父母曾在群組向老師反映,說孩子成績或許表現不優異,但請不要拉他耳朵、過度體罰。但顯然老師沒有聽進去,連爸媽也一起罵。

家長希望老師不要在全班面前責備孩子成績差。

家長希望老師不要在全班面前責備孩子成績差。

老師:「我根本不教你知道嗎?你爸爸媽媽都不想教你了,當你是天才了,你媽媽有認真教你嗎?覺得學校老師講的是屁話,是嗎?」

人本教育基金會調查,發現全班28人高達20人遭受言語辱罵、塑膠尺打、徒手拍打等體罰方式。

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分會主任李慧貞:「第一次聽到錄音檔我真的嚇壞了,一年級的小孩被(老師)這樣惡毒跟凶狠威脅恐嚇的話語,(校方)沒有辦法認定體罰,所以不用移送教評會去做解聘停聘。」

校方聲明8月初召開考核會,決議懲處楊姓導師,以調整職務來修正不當管教行為,一切程序合法合理。但家長不明白為何只是調整職務,而非停聘解聘,對老師來說不痛不癢,但孩子一樣天天看得到,根本是二次傷害。

校方發聲明,已將該老師調整職務。

校方發聲明,已將該老師調整職務。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