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產品Fun心用

安裝門欄須知,您有注意到嗎?

文/川立開發實業有限公司Demby☆

       大家有看過上一篇文章《預防意外發生帶大家了解如何挑選門欄》了嗎?相信新手爸媽們經過上一篇的介紹後,都對門欄挑選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接下來,我們要來提醒各位安裝門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適合安裝的環境地點!
 

Q: 如何安裝門欄?

門欄安裝方式主要分為兩類

(1)不需鎖牆,只需頂著牆壁即安裝完畢的門欄:

2-2.png

適合安裝於家中對稱牆面或是平坦牆面。尤其以水泥實心牆最適合,若是空心牆壁要確保內部壁厚有3mm會更安全穩固。 

(2)需鎖牆門欄: 

23.png


適合安裝於家中平坦牆面,同樣以水泥實心牆最適合,且空心牆壁要確保內部壁厚有3mm會更安全穩固。

 Q:門欄的安裝建議位置?

購買門欄時需要顧慮家中是否有適合安裝的環境,像是牆面平整度、兩側牆面是否有對稱,以及牆面的材質是否堅固等,除此之外,門欄適合裝在家中牆面與地面呈直角90度的地方才會穩固安全,因此建議購買前先確認喜歡的門欄是否能加裝在家中牆上(或門框上)。

而安全門欄常見的安裝位置為廚房入口、樓梯口、玄關處等,以及放有易碎品、容易掉落擺飾或是掛畫的空間,以避免家中寶貝闖入不小心碰觸造成危險。 

請特別注意,如要在樓梯上安裝門欄,門欄必須安裝在樓梯的頂層或底層而非樓梯中間(階梯上),這樣不僅會造成操作上的困難,也容易因樓梯間距而有危險。

24.png

Q: 還有哪注意哪些事項呢?

而好的門欄也會有開門方向控制的設計,讓家長們在使用時不會誤將門欄裝在樓梯間,如下圖。

25.png

於樓梯頂端安裝門欄需依照安全規範,至少距離樓梯口15cm。如果想在樓梯口有更多緩衝空間,多片式門欄會是更好的選擇,讓小孩及家長在樓梯口更安全。

26.png


原來,門欄在安裝上有這麼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除了要安裝與牆面合適的門欄以外,在樓梯上也應多多注意安裝位置、以及樓梯間距,以免費了心力安裝,卻讓安全有了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