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火噬城中城】最小傷者僅8歲!女童隨媽搭雲梯逃劫 校方捐新書包集氣

倖存的張姓女童和母親是透過消防隊員的雲梯救出保命。(高雄市高桂救助分隊提供)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警,已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其中,年紀最小的傷者是8歲張姓女童,與母親受到輕微嗆傷。然而,惡火在凌晨熟睡時燃起,匆匆逃生之下,所有東西都燒毀在住處。對此,女童校方表示,將會替女童添購新的文具用品,讓她安心返校上課。

這場火警發生在14日凌晨,且短時間內惡火便竄燒整棟樓,住戶從夢中驚醒後倉皇逃生,有人倖存、但也有許多人不幸喪生火場。一名目擊民眾表示,他在凌晨時被爆炸聲吵醒,就看到火勢蔓延,且夾雜著爆炸聲和玻璃破碎的聲音,連忙撥打「119」叫救護車。

而此次事故中,年齡最小的倖存傷者是8歲的張姓女童,她與母親同住在大樓9樓。火警發生時,女童母親先是聞到煙味,叫醒女兒後,兩人前往陽台等待救援,並由消防人員以雲梯車救下並送醫。

據了解,女童2021年才轉學到鹽埕區一所國小,現在就讀3年級。教育局和校方15日也前去醫院探視,醫院診斷女童和母親受到驚嚇,輕微嗆傷、無外傷,建議住院1、2日觀察。

突如其來的火警,讓女童上學所需的用具都燒毀在住處,對此,校方表示,會替女童購買書包、課本等文具用品,讓女童康復後安心上學,也將協助辦理就學保險與教育儲蓄戶等資源,並替女童進行心理與課業輔導。

新聞出處: 
上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