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三棒球弟疑被操死 高市府出手設獨立小組調查

 

 

高雄市七賢國中3年級棒球隊黃姓球員上月20日在訓練的休息時間昏倒,送醫搶救13天,本月2日不治。(擷取自少年臉書)

高雄市七賢國中3年級棒球隊黃姓球員上月20日在訓練的休息時間昏倒,送醫搶救13天,本月2日不治。(擷取自少年臉書)

 

高雄市七賢國中3年級14歲黃姓棒球隊球員,上月20日在訓練時昏倒,搶救13天不治。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今(13日)表示,市府已委任醫師、律師與運動教練組成獨立調查小組著手釐清真相,願能給黃童的家屬一個交代。

回顧此起事件,該國中棒球隊上月19日參加比賽輸球,隔天上午9時由教練帶出來,校方稱該日為實施例行性敏捷訓練折返跑、綜合守備等訓練,後來這名學生在訓練的休息時間突然昏倒,經送醫搶救13天不治,死因則為熱中暑併多重器官衰竭。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今(13日)出席鳳山醫院第一期大樓開幕典禮時指出,針對黃童事件,市府已籌組獨立調查小組,成員包括:2名醫生、2名律師以及運動教練,將盡全力盡速了解事情真相,盼望能給家屬一個交代,同時也將根據調查結果進行後續責任追究。

此外,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認為,此案仍有太多不合理之處,例如校方稱黃童昏倒的9月20日為例行性訓練,質疑怎有訓練會選在中秋連假進行,證實已於12日晚間委由律師向檢方告發七賢國中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盼望司法能對黃童的死交還公道。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