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飯店泳池鬆脫漏電 8歲童泳池戲水遭電擊

雙十連假出意外!台中一間飯店上午傳出觸電意外,一名8歲男童在泳池戲水,為了撿拾靠近水療池的浮板,遭到電擊。飯店表示,疑似是泳池的水療設備鬆脫導致漏電,男童靠近才會被電到,而過程中,救生員下水救人也觸電,所幸男童和救生員送往醫院,都恢復意識,但要留院觀察,飯店目前也已經將泳池關閉,全面檢修。

台中這間飯店的戶外游泳池已經封閉,上午10點多,8歲男童來到泳池一跳下水,立刻就被電擊。

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部醫師朱鉛勝說,「休克僵直的狀況,臉部朝下看到他眼睛上吊,整個臉色蒼白,呈現沒有呼吸心跳的狀況。」

飯店泳池鬆脫漏電 8歲童泳池戲水遭電擊

飯店泳池鬆脫漏電 8歲童泳池戲水遭電擊

怎麼會玩水觸電呢,還原當時狀況,男童疑似要撿浮板,跳下深100公分的泳池,立刻被電擊,臉部朝下休克,一旁的救生員,跳下後身體僵直麻木,雙雙觸電。

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部醫師朱鉛勝說,「整個呈現電擊被麻木的感覺,因為小孩在前面必須去救他,他說他硬著身體僵硬的往前把孩子拉上岸。」

還好男童父親後續處置,把孩子的命救回來,送醫後恢復意識,但四肢呈現無力狀況。

只是,池子裡頭怎麼會有電,看看水療區的這個用來啟動水柱按鈕的開關設備鬆脫,疑似導致漏電。

飯店人員說,「最近入住的人比較多,那按鍵在長時間這樣子,就是觸碰的時候稍微有鬆脫現象,早上部分有漏電的情形。」

專家說,如果發現疑似觸電溺水,應該這麼做。

迅雷救援小組總隊長詹文榮說,「水也是會導電啊,最好還是先斷電後,再進行救援工作,不然下去救的會有危險。」

根據了解,這個泳池使用的電壓為110伏特,而連續假期飯店人潮相當多,當時在戶外泳池約有15人左右,而男童觸電的地方在水療區,如果漏在泳池區後果將不堪設想。

飯店泳池鬆脫漏電 8歲童泳池戲水遭電擊

飯店泳池鬆脫漏電 8歲童泳池戲水遭電擊

飯店公關方雅玉說,「消費者這邊的話,對設備上有疑慮的部分,這邊深感抱歉,這邊我們也會全面做,更全面設備的檢視的升級。」

事發後,已經關閉戶外泳池,全面檢修,而飯店出面致歉,承諾會負起所有責任,以及找出設備漏電原因,給房客一個合理的交代。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0/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