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全身是傷 台南3歲女童疑遭虐死

 

胡姓男子與方姓同居人涉嫌凌虐方女三歲女兒致死,警方訊後將兩人依過失致死送辦,檢方聲請羈押。(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陳銀全∕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三歲女童八月卅日晚間十時許被母親及同居人送至醫院急救後不治,醫護人員發現女童全身瘀傷疑似受虐通報警方,檢察官卅一日相驗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傷痕大面積瘀血,初判女童傷勢是棍棒和徒手所造成,昨晚以二人有逃亡、滅證及串證之虞,聲請羈押。台南市社會局也認為女童受虐情節嚴重,將依兒少法提起獨立告訴。

警方調查,該女童被送到醫院急救時已陷入昏迷,經警方將女童的廿六歲方姓母親及廿六歲的胡姓同居人帶回偵訊,兩人表示,女童不乖吵鬧時會出手管教,但當晚並未動手。警方偵辦認為女童全身遍布擦傷、瘀青,活動範圍、接觸的人都有限,重傷昏迷的案情不單純,方、胡兩人涉有重嫌,兩人證詞避重就輕,將兩人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昨下午相驗發現女童頭、胸、腹、臀部及四肢均有大面積瘀血,頸部及口、鼻也都有捏掐及出血痕跡,初步研判是以棍棒及徒手方式造成,將擇日解剖釐清詳細死因,也將進一步訊問方、胡兩人。檢察官卅一日晚間訊後認方、胡兩人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滅證及串證之虞,已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女童母親在基隆生下女童後,一0八年三月將女童帶至嘉義由親戚照顧,一一0年七月才將女童帶至南市,和友人同住。該案情節嚴重,社會局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提起獨立告訴。

新聞出處: 
LINE TODAY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