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危險!8童撐傘穿雨衣溜滑板 穿越竹山鎮鬧區馬路

危險!8童撐傘穿雨衣溜滑板 穿越竹山鎮鬧區馬路

24日傍晚,南投竹山鎮鬧區,出現8名小朋友撐著雨傘、穿著雨衣,溜著滑板車,一路滑過市區,由於下雨加上天色漸暗,民眾都覺得危險,甚至有民眾開車經過,差點撞上!事後將影片PO上網;警方表示,滑板車路權視同行人,但如果騎上馬路,有違規行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300元!

天空下著雨,路面很溼滑,八個小孩,坐著滑板車,一路滑過竹山最熱鬧的集山路。

八個孩子,有的穿著雨衣,有的撐著傘,用腳在地上滑,因為是微下坡,速度相當快,還有一台滑板車,兩個人雙載。滑板車騎在車道上,旁邊不時有車輛、機車經過,尤其經過路口的時候,沒得煞車,民眾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危險!8童撐傘穿雨衣溜滑板 穿越竹山鎮鬧區馬路

民眾說,「我有看到一個滑板有兩個小孩子,就是一個坐一個在後面推,這真的很危險!。」有民眾開車經過差點撞上,覺得很危險!將影片PO上網,引起鎮民討論和警方的注意,警方表示,滑板車無動力,路權視同行人,但滑板車沒有煞車、轉向也很危險,如果任意在馬路上追逐、嬉遊。將處罰新臺幣300元。

危險!8童撐傘穿雨衣溜滑板 穿越竹山鎮鬧區馬路

竹山分局第四組組長曾英浩表示,「你使用滑板車的時候,不容易控制方向跟改變方向,速度也沒辦法控制,到了路的交叉點的時候,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我們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第78條,如果說在交通要道任意奔跑追逐嬉戲,罰新台幣300元罰款。」警方呼籲家長,不要讓孩子在馬路上騎滑板車;罰款300塊錢事小,如果萬一發生意外,可就後悔莫及!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