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女孩拉了「這1根」遭燙傷大哭 母心疼反挨告侵入住宅

小女孩,妹妹,幼童(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小女孩跟著媽媽和小哥哥去參加親子共學,意外遭老師燒煮的開水燙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1名3歲左右的小女孩,跟著媽媽和小哥哥參加親子共學活動,因為好奇心驅使,跑到教室後方玩,看到1條線垂在桌邊,用力一拉,把正在燒熱水的快煮壺拉倒,小女孩手臂慘遭二級燙傷,媽媽心疼要活動教室林姓女子負責,卻反被控課後留在教室,涉嫌侵入住宅,最後台北地檢署僅將燒熱水的韓籍女老師起訴過失傷害。

據了解,這場活動在2020年間舉辦的場地,是台北市信義區的某登記有案補習班,當天補習班林姓女負責人把場地租借給家長,舉辦近來頗受家長喜愛的親子共學活動,有許多學齡前孩子和父母一同到場在遊戲中學習。

受傷的小女孩因年紀過小,不能參加共學,但仍跟著媽媽和小哥哥一起到場,活動結束後,部分家長和孩子們仍依依不捨留著話家常,小女孩獨自跑到教室後方的生活區玩,看到桌子上垂下的電線,使勁一拉,竟把電線另一頭的快煮壺拉翻,小女孩手臂被熱水潑灑,當場放聲大哭,母親和其他家長聞聲趕忙將小女孩送醫。

▲桃園市八德區某燒烤店梁姓女員工去年6月間回收炭火爐時,轉身不甚誤觸3歲男童,造成左手燙傷挨告。(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小女孩被燙得哇哇大哭,大人們才發現意外,趕緊把她送醫急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小女孩的母親事後控告林姓負責人,沒有做好相關安全規劃,涉嫌過失傷害,林女則辯稱,她只出借教室場地,後方的生活區並不在租賃範圍內,是小女孩擅自闖入受傷,並反控當時親子共學已經結束,小女孩仍和母親逗留教室,涉嫌侵入住宅。

檢察官調查,現場式住宅改造,所謂的教室和生活區根本沒有區隔,任何人都能自由進出,母親疏於注意,讓小女孩離開視線範圍,剛好補習班的咸姓韓籍美語老師在用插電快煮壺燒熱水,才會發生憾事,最後母親和林女都獲得不起訴。至於咸姓老師明知現場還有許多小孩,卻忽略快煮壺危險而擅自離開,則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