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氣他頂嘴!酒醉母「持刀亂刺」無辜兒…姊躲一旁「目睹濺血」崩潰報警

桃園一名母親日前因酒後和11歲兒子爭吵,她氣「孩子不乖狂頂嘴」,竟一時衝動拿水果刀亂揮,隨後還多次刺向兒子,造成他手臂及背部有幾處刀傷,所幸送醫急救縫合後暫無大礙。在警方獲報後,該名母親也遭法院收押,檢方考量因她和兒子本無仇恨,應是一時失控導致,且直到警察到場前也沒再繼續攻擊對方,最後依《家暴傷害罪》起訴。

根據檢警調查指出,女子在7月間因酒後情緒高漲,和家中兒子大吵一架,事後又不滿兒子不斷忤逆頂嘴、氣他不乖,竟一時失控拿水果刀亂揮,朝兒子的手部、背部、後腰部等攻擊,沒想到兒子在閃躲時不小心遭割傷,最後他的手臂及背部都造成1.5公分~2.5公分的刀傷。

桃園一名母親日前因酒後和11歲兒子爭吵,她氣「孩子不乖狂頂嘴」,竟一時衝動拿水果刀亂揮,隨後還多次刺向兒子,造成他手臂及背部有幾處刀傷。(圖/擷取自《Google Maps》街景)

事故過程中,男童的姊姊親眼目睹弟弟被媽媽持刀攻擊,接著開始流血,她嚇得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也即刻到場逮捕這名母親。面對檢方偵訊,女子坦承當時酒後因故和兒子起衝突,拉扯過程因情緒激動才拿水果刀,同時男童也證稱,自己被媽媽刺傷2刀,正打算刺第3刀時被他擋下,後來一直到警方到場前,媽媽就沒再繼續攻擊,案發後也被檢方聲押獲准。

經檢方調查男童驗傷單,其下背部、手臂各有1.5公分、2.5公分傷口,當晚到院縫合就離去,並非危及生命或不可挽救傷勢,且檢方也考量,女子和男童先前並無仇恨,這是首次發生持刀攻擊,認為當時應是酒後一時情緒失控導致,不過隨後在警方到場前就停止行為,難認其有殺意,最終依《家暴傷害罪》起訴,建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刑責。

新聞出處: 
中天快點tv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