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童受虐昏迷 保母竟瞎扯噎到

 

1歲男童昏迷送醫,經檢查有腦出血、頭部外傷等傷勢,救回仍重度昏迷,保母否認施暴,辯稱是餵食噎到,台中地檢署依重傷害等罪將她起訴。(本報資料照片)

1歲男童昏迷送醫,經檢查有腦出血、頭部外傷等傷勢,救回仍重度昏迷,保母否認施暴,辯稱是餵食噎到,台中地檢署依重傷害等罪將她起訴。(本報資料照片)

 

林姓1歲男童去年底,因昏迷被55歲黃姓保母送醫急救,到院時已無心跳呼吸,黃女稱餵餐時男童噎到突然癱軟昏迷,但醫院檢查並無異物梗塞,卻發現男童頭部外傷、腦部及視網膜等出血,疑為虐嬰而報警。黃女否認施暴,但醫療診斷認定,前述傷害是以暴力衝擊、震盪造成,台中地檢署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重傷害等罪起訴黃女。

林女去年12月1日雇請55歲黃姓合格保母照顧1歲兒子,阿嬤8日上午8時44分開車帶孫子出門,9時許送到黃女家,黃女外出請鄰居李姓婦人代接照顧,但僅1、2分鐘即返回接手,李女在9時30分離開。

黃女當天下午1時2分因林童昏迷叫救護車送醫,並打電話告知阿嬤,孩子噎到昏迷送醫。林童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醫師緊急插管治療並未發現異物梗塞,卻檢查出男童有創傷性腦膜下出血、視網膜急性出血及頭部外傷等傷害,懷疑是虐童就向警方報案。

黃女否認施暴,辯稱林童因不熟悉環境,動不動就狂哭,她在中午12時許先餵另名托育的9個月大幼兒,林童就哭不停了,直到12時30分餵林童,但他才吃第五口就突然癱軟。

林童經搶救治療後仍重度昏迷,大腦也因缺氧、缺血呈現腦萎縮等不可逆的損傷,屬重大傷害,且後續出現視覺障礙的機率很高。

醫院診斷證明指出,林童頭部受虐性創傷是受劇烈搖晃,並以暴力撞擊堅硬物造成,推估是當天8時44分後發生。阿嬤及李婦都說,接送及照顧過程,孩子身體無異樣,檢方偵結後依違反兒福法、重傷害等罪將黃女起訴。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