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火警破門 2歲「黑戶寶寶」曝光

台中市顏姓老翁與越南籍女移工生下一子,拖2年都未報戶口,昨早顏將兒子獨留在屋內,廚房爐火未關釀火警,警、消破門發現後,通知社會局介入調查。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顏姓老翁與越南籍女移工生下一子,拖2年都未報戶口,昨早顏將兒子獨留在屋內,廚房爐火未關釀火警,警、消破門發現後,通知社會局介入調查。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東區富榮街一棟公寓昨天火警,消防隊破門進屋發現廚房爐火未關,只有一名二歲男童獨自在家、嚎啕大哭,經查未報戶口。六十五歲顏男稱是和一名越南籍移工所生,對方不知所蹤,社會局認定違反兒少法,命顏接受親職教育,並設法協助男童取得合法身分。

據調查,顏姓男子是豬肉攤商,租屋在富榮街某公寓一樓,多年前與被通報失聯的越南籍女移工在市場認識,二人交往,女移工產下一子後失聯,顏獨力扶養兒子二年多,沒有到戶政機關報戶口,或辦理認領程序,兒子成為「黑戶寶寶」。

昨天上午九時許,顏男出門,二歲兒子獨留在家,廚房爐火未關,鄰居聞到焦味報警;消防局趕到,鄰居表示屋內有人受困,消防員破門進入將爐火關閉,隨後在臥房內發現二歲男童,男童一看到消防員,嚇得嚎啕大哭。

顏姓男子隨後接到房東通知返家,面對自己疏失很不好意思,並全盤托出男童的身分始末,警方隨即通報社會局。

社工評估,男童同住除了顏男,還有顏的女友,及一個已成年兒子,案發時剛好都外出不在家;顏家中經濟狀況尚可,對男童有照顧意願,孩子沒有危險性,評估暫不需安置,將協助男童辦理親子鑑定、認領程序。

台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說,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六歲以下兒童獨處,違反者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親職教育輔導,不服者可處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出處: 
聯合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