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歲童玩滑水道噴飛!從17層樓高墜下「屍首分離」…遊樂園現況曝

▲卡雷布頸部受到致命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雷布頸部受到致命損傷,屍首分離當場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堪薩斯州水上樂園「Schlitterbahn Waterpark」在2016年時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10歲男童卡雷布(Caleb Schwab)在遊玩名為「瘋狂」(Verrückt,德語)的滑水道時,不慎從乘坐的氣閥脫落,重摔導致頸部受到致命損傷,當場屍首分離。事後滑水道相關設計師及負責人遭到二級謀殺罪名起訴,水上樂園也被勒令永久停業。

這起事件發生在5年前的美國堪薩斯州施利特班水上樂園,當時州眾議員史瓦布(Scott Schwab)的10歲兒子卡雷布(Caleb Schwab)前往樂園遊玩,在乘坐滑水道時,卻不慎從充氣船上脫落,隨即從高處被直衝而下,導致頸部當慘斷裂,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有2名女子受傷。

▲「瘋狂滑水道」有17層樓高,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高」。(圖/翻攝自 Schlitterbahn Waterpark 網站)

▲「瘋狂滑水道」有17層樓高,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高」。(圖/取自Schlitterbahn Waterparks粉絲專頁)

據當時影像顯示,卡雷布乘坐的氣筏騰空噴飛,撞上架有安全護網的柱子,受到撞擊力道的影響,因此整個人從筏內拋出,與他一同搭乘氣筏的另外兩名婦人,其中一人下顎骨折,另一名則是臉骨斷裂。

男童父親史瓦布表示,「(家人)只能透過影像來懷念卡雷布,但我們真的不想看見這樣的畫面,每次看到畫面中的氣筏上布滿血跡以及斷頸的兒子,就無法好好入睡,但是除了這樣撫慰自己,我們別無選擇。」

▲「瘋狂滑水道」有17層樓高,曾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高」。(圖/翻攝自 Schlitterbahn Waterpark 網站)

▲意外發生後,全球最高的滑水道也被拆除。(圖/翻攝自 Schlitterbahn Waterpark 網站)

水上樂園與卡雷布家人在2017年5月達成和解,賠償約2000萬美金(新台幣約5億8300萬元)。史瓦布律師表示,他們決定要「追究相關者的責任,以確保憾事不會再發生。」而當地的檢察官也以二級謀殺罪名,起訴滑水道的設計師史古利(John Schooley)、設計師兼負責人亨利(Jeffrey Henry)和過失殺人罪起訴水上樂園和前設備運作主任邁爾思(Tyler Austin Miles)。

據了解,這個名為「瘋狂」(Verrückt,德語)」的滑水道是該樂園最大賣點,17層樓高的高度據稱是當時全球最高的滑水道,必須先爬264層階梯,再坐充氣船往下衝,而設施規定身高未達137公分的遊客不得搭乘。但釀成意外後,不僅水道被迫拆除,水上樂園也被勒令永久停業。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