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性危險校園3/兒翻4樓高牆師不回報 母向監院檢舉反被校方告

薇媽串聯特教生家長申訴,並向監察院檢舉,校方反告妨害名譽。(圖/黃耀徵攝)

薇媽串聯特教生家長申訴,並向監察院檢舉,校方反告妨害名譽。(圖/黃耀徵攝)

桃園市某明星國小主打「關懷弱勢、照顧特殊學生」,本刊卻接獲投訴,指該校特教班學生在老師放任下大玩禁忌遊戲,每年更至少有10件特教生自殘案,甚至有特教孩子在公園動粗,導致另名學生半身不遂的悲劇。

根據本刊取得的資料,該名施暴的學生強強(化名)患有智能障礙,他前年入學沒多久後,便在嬉戲時將另名國小學生推下溜滑梯,導致受害孩子頸椎斷裂,至今仍躺在醫院昏迷不醒,將來更可能導致半身不遂。

此案發生後,強強仍持續在校園內橫衝直撞,幾乎每節下課都會毆打其他孩子或是吐口水,還有學生被踢到瘀青成傷,強強父親每天都要到學校道歉處理,身心俱疲下向校方申請特教助理員,校方卻以特教助理員工作已滿為由不斷推託,強強父親無奈之下,只好讓孩子不上課,曾一學期到校天數不到半個月。

但強強只是該校荒謬亂象的冰山一角,學生家長薇媽(化名)提到,去年4月有學童在課堂上割手濺血,甚至有孩子因學校輔導機制失靈,上網搜尋「自殺的100種方法」,她的兒子皓皓(化名)更曾遭受班上集體霸凌,在下課期間翻過4層樓高的女兒牆試圖自傷,而她身為母親,卻是最後一個知道此事的人。

患有智能障礙的強強(化名),曾將同學推落溜滑梯,導致對方頸椎斷裂。薇媽曾向國教署等單位檢舉,認為校方輕忽此事。(圖/本刊繪圖組)

患有智能障礙的強強(化名),曾將同學推落溜滑梯,導致對方頸椎斷裂。薇媽曾向國教署等單位檢舉,認為校方輕忽此事。(圖/本刊繪圖組)

「我從其他家長口中聽到這件事,才知道這孩子的命是撿回來的。」薇媽氣憤表示,學校未依規定校安通報,她事後氣憤向校方詢問,生教組長態度卻十分強硬,表示「我一年多少學生爬出女兒牆,為何要通報」,讓她對教育體系瞠目結舌。

也因此,薇媽曾串聯特教生家長申訴,希望能為自己的孩子爭取應有的權益,並向監察院提出檢舉,校方卻對申訴的家長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如今又發生薇薇疑似遭不當對愛的事件,她希望教育局能正視問題、負起全責,期盼讓這些特殊天使們能好好成長。

校方表示,接獲家長通報後便依規定進行性平調查和通報,將持續對孩子進行輔導,至於家長反應的不當碰觸部分,也製作問卷詢問其他家長填寫,但目前皆未發現類似狀況,由於此案涉及性平案件,其他細節皆不便透露。

桃園市教育局則表示,的確有接獲校方通報,發回的問卷也沒有看到不當碰觸的相關問題,至於強強的傷人案是發生在校外,校方在他入學後也有給予協助,孩子一年級時的確曠課較多,但目前已經改善。

新聞出處: 
YAHOO !雅虎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8/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