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八成五復課 入園率偏低

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全國公私立幼兒園有條件復課。幼兒園復課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全國公私立幼兒園有條件復課。幼兒園復課示意圖。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降級後幼兒園全面復課,但仍有部分園所因疫苗施打率不滿八成,無法復課。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說,根據教育部統計,降級首日全台有八成五幼兒園復課,讓幼兒和家長可漸漸恢復正常的日常生活。不過,幼兒園業者反應,這兩天孩子入園率普遍還不高,家長仍在觀望,且因為容留人數管制,各地昨傳出有更多園所啟動抽籤制,抽到才能入園。

潘文忠說,全國四三三四家幼兒園,降級首日就有三六九五家復課,占總數的八成五。他說,家長一邊工作還要一邊照顧孩子,繁忙的生活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復課後就可讓幼兒回園上課,可減輕家的負擔,家長、幼兒都能回到正常的日常生活。

但是復課家數恐與復課人數有落差。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說,幼兒園復課比率高達八成五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幼兒入園率仍然很低,新北市僅兩成八,顯示家長仍在觀望;另昨也傳出已有更多園所採抽籤制,並非所有小孩都能入園,正常生活的復課之路仍艱辛。

至於針對仍有園所疫苗覆蓋率未達到八成,無法復課。教育部昨發訊息給幼教團體第二次疫苗造冊通知,但通知中說「本次造冊尚未確認有疫苗」,請確實轉知教職員工知悉。幼教業者直說實在相當困惑、無言。

此外,今年新設的四四○班公共化幼兒園人員也尚未施打疫苗,教育部說,已安排在七月卅日施打,可於八月十六日準時開學。

新聞出處: 
聯合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