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遷怒8歲甥砍重傷/失業舅自刺13刀亡

苗栗縣苑裡發生舅砍8歲甥自殘意外。(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苑裡發生舅砍8歲甥自殘意外。(記者蔡政珉攝)

2021/07/29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28歲盧姓男子,疑因合購中古車與胞姊有財務糾紛,昨竟將怒氣出在小孩身上,揮刀刺穿就讀國小的8歲外甥肺臟重傷,之後自刺13刀;甥舅倆先後送醫,男童逐漸恢復在加護病房觀察,盧男不治。

據了解,受傷男童的母親離婚後,帶著兒子回到苑裡鎮娘家居住;男童母親與弟弟盧男最近疑合購一輛中古車,但盧男因丟了工作,繳不出車貸,姊弟倆爆發糾紛,男童慘遭遷怒。

昨天近午,男童全身是血且意識模糊,由舅公送醫,院方發現男童左胸腔有一處明顯切割傷、深及肺臟,導致大量出血,緊急動手術後,送加護病房觀察。醫院研判男童遭暴力對待,報警處理。

聞訊到場的男童母親,面對警方詢問,未回應男童受傷原因;但警方透過男童舅公描述住家情形,察覺有異,派員前往男童住處,發現盧男將自己反鎖房內,經消防隊破門,發現盧男情緒激動,頸部等有多處刀傷,出血並氣胸。

員警將他壓制送醫,盧男頸部有6道傷口、胸部及肚子也有穿刺傷,共計13處傷口,經搶救仍因嚴重休克死亡。

由於案發時僅甥舅倆在家,全案詳情待男童狀況穩定才能釐清。鄰居與當地里長表示,對該戶人家不熟識,對於發生此憾事,都感到訝異。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7/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