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不耐吵鬧 外籍媽失手悶死2歲兒

一名母親因長期身心狀況不佳,不慎失手悶死自己孩子。(民眾提供/邱立雅竹市傳真)

邱立雅/竹市報導

新竹市1名30多歲外籍媽媽,疑因長期身心狀況不佳,8日上午不耐2歲的兒子吵鬧,竟失手悶死兒子,男童爺爺近中午時查探狀況,發現孫子竟臉色發白,緊急撥打119求救,消防人員趕抵時,男童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警方依殺人罪嫌將母親送辦,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諭知3萬元交保。男童遺體經檢警相驗,定下周一解剖釐清死因。

據了解,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男童母親,無業在家照顧2名幼兒,因身心狀況不佳,有固定服藥控制,昨日上午因準備休息要哄睡兩歲的兒子,未料男童吵鬧不休,這位外籍媽媽一時難忍情緒,竟用手摀住孩子的口鼻,失手悶死了兒子。

男童爺爺昨日近午時,想要察看孫子情況,發現孫子竟然臉色發白、十分不對勁,趕緊抱起並打119求救。消防人員趕抵時,發現男童沒有明顯外傷,但臉色發白已無呼吸心跳,當場急救後送醫仍不治。

當地里長表示,發生意外的該戶家庭,狀況良好、正常無異狀,與鄰居相處也很融洽,偶爾會看到男童父親出門打籃球,也常看到爺孫倆外出散步,感情相當好,鄰居聽到這起悲劇都相當驚訝,也聽說爺爺很傷心自責。雖外傳曾有鄰居聽到打小孩的聲音,但里長澄清從未聽說,也未曾接過任何人投訴。

新竹市府社會處在案發後已介入處理,指該戶家庭並非兒虐列管在案的關懷個案,也從未有家暴紀錄。但因男童母親為外籍人士,且有身心狀況,社會處因此派員協助製作筆錄,並對該家庭表達關心。

 

新聞出處: 
YAHOO !雅虎新聞、中時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7/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