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憾!彰化5歲童遭父開堆高機撞破頭 急救仍不治

彰化埔鹽紙袋工廠堆高機疑似在作業時不慎撞傷男童,造成男童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彰化埔鹽紙袋工廠堆高機疑似在作業時不慎撞傷男童,造成男童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2021/07/07 14:4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昨(6)日發生一起工廠堆高機意外,陳姓男子在一家專做水泥紙袋的工廠進行堆高機作業,5歲兒子突然跑進作業區,結果頭部不慎被堆高機撞到,當場血流如柱,陳男見狀,等不及呼叫救護車,立即驅車到附近約1公里的埔鹽消防分隊求救,消防隊員趕緊將男童止血後再送往醫院急救,可惜仍傷重不治。彰化檢方表示,相驗結果男童受有顱部撕裂傷,導致嚴重出血,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埔鹽消防分隊小隊長李忠淦表示,昨日中午12點13分,一輛自小客車突然駛進消防隊門口,副駕駛下車抱著一名男童大喊「救命」,表示有人受傷要急救,值班同仁立即衝出協助,發現男童後腦有嚴重撕裂傷,且輕微吐血,趕快將他止血,經止血後男童意識還有反應,立即以救護車將男童送往鹿港基督教醫院急救,可惜最後男童仍傷重不治。

李忠淦說,男童父親將男童送往消防隊急救時顯得相當凝重悲痛,面對詢問時也呈現失神狀態,初步詢問家屬男童如何受傷,家屬表示,是小孩跌倒,因為家離消防隊很近,一發現流血就趕快送來消防隊急救。

陳男(40歲)接受偵訊時表示,當時他正在操作堆高機,沒發現男童闖入作業區,聽到碰的一聲才知道撞到東西,趕緊下來查看才發現撞到兒子,當場血流如柱,怕叫救護車來不及,才想趕快送到消防隊急救。對此彰化檢方表示,陳男是否操作不當,還需進一步釐清原因。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7/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