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姊弟用跑步機,弟弟險被捲入!畫面怵目驚心 專家籲4點注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人購買健身器材居家健身,然而在家中放置跑步機時,千萬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新北市消防局在臉書分享了一段「國外男童差點被捲進跑步機的影片」,提醒家長留意。

圖片

弟弟好奇把韻律球放進跑步機縫隙,導致跑步機被卡住暫時不動。(圖片來源/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小姊弟用跑步機,弟弟險被捲入

新北市消防局近日在臉書粉絲團「新北消防發爾麵」發布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對國外小姊弟在跑步機玩耍,姊姊在使用跑步機;弟弟則拿著韻律球在跑步機後方,旁邊沒有其他大人在場。

接著,在跑步機上的姊姊轉身逆著跑步機的方向走路,後方弟弟則是好奇把韻律球放進跑步機縫隙,導致跑步機被韻律球卡住暫時不動,弟弟的手也被卡住,但此時跑步機電源未被切斷,姊姊見狀緊忙去找媽媽求助。

此時,弟弟試圖自行脫困,雖然瞬間把韻律球拔拉出來,卻因跑步機電源未關,又很接近跑帶,導致弟弟上半身及韻律球都被捲進去,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幸好最後小弟弟又自行脫困,從跑步機底下爬出來。

該段影片引起不少家長討論:「太危險了」、「好可怕...邊看邊尖叫」、「磁扣都應該拿起來,避免啟動」、「小孩安靜的時候最可怕」。

圖片

弟弟上半身及韻律球都被捲進去,幸好最後自行脫困。(圖片來源/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使用跑步機務必注意4點

新北消防發爾麵提醒民眾,居家健身正夯,但錯誤的使用可能增加危險,當小朋友安靜時反而需要更警覺,使用時務必注意下列幾點:

1.禁止孩童及寵物靠近跑步機
2.勿於跑步機上做危險行為(含倒退走)
3.不使用時務必關閉電源
4.成人使用時需留意孩童或寵物靠近

新聞出處: 
Yahoo、太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6/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