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美2歲童鬧肚子痛送醫 驚!竟吞16顆磁力球

美國佛羅里達州最近發生一起孩童誤食「磁力球」的事件,因為孩子從學校帶回同學給的磁力球,卻意外導致2歲的弟弟吞了16顆下肚,最後送急診才發現胃腸穿孔。事後孩童的媽媽相當自責,也呼籲其他家長,還是要時常注意家裡有沒有危險產品,以免年幼的孩子誤食。

疑哥哥學校帶回 2歲弟誤吞磁力球胃腸穿孔

一場血淋淋的教訓,讓這位媽媽再也不敢輕易疏忽孩子,兩個月前這名母親漢娜‧阿靈頓2歲的小兒子柯寧突然肚子痛,送急診才發現,他體內竟有16顆「磁力球」。柯寧的母親猜想,磁力球很可能是大兒子從學校帶回來的,不慎被弟弟誤吞。阿靈頓指出,柯寧吃進磁力球之後,就進到消化道,每次他在家裡找到一顆就吞一顆,磁力球就在體內吸在一起,在胃裡穿孔,一直掉到結腸。

兒吞磁力球住院灌食 母自責呼籲家長注意

其實這類產品,過去曾遭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下架,卻沒有真正從市面上消失。孩子誤食磁力球導致健康出問題,讓母親相當自責,直說「發生這件事,感覺好像辜負了自己的孩子」。當地媒體報導,所幸柯寧經過大型手術之後,磁力球已經拿出來,但還是需住院觀察,並只能接受灌食。母親阿靈頓呼籲其他家長,還是要時常注意孩子帶回來的東西,避免危險產品害孩子受傷。 

新聞出處: 
台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6/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