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佯稱可提供居家托育詐財 還害女嬰摔成重傷被訴

林姓女子向一對夫妻佯稱自己是合法保母,陸續收取32萬餘元,作為照顧這對夫妻年僅1歲之女的保母費,不料,去年6月,她竟獨留女嬰在客廳內,致女嬰因無人照顧,在攀爬時跌倒,頭部受有重傷,新北地檢署今日依詐欺取財及過失致重傷罪嫌將林女起訴。

檢方調查,林女未依法辦理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不得於環境中,對於3親等內親屬以外者提供收費托育服務。

但前年2月間,林女竟向被害夫妻佯稱,她可提供居家式托育服務,但每月須支付25000元托育費用、2000元副食用食品及三節併年終獎金,作為照顧女嬰費用,至案發時已陸續收取32萬餘元保母費。

檢方調查,去年6月15日晚間9時許,林女竟在未確認環境安全或有其他成年人可代為照料情況下,獨留女嬰在客廳內,自己收走碗盤至廚房,雖然當時她年僅7歲的兒子也在客廳內看電視,但他也才小學一年級,根本沒辦法照料女嬰。

檢方調查,林女大意的行為,導致女嬰因無人照顧,在攀爬時跌倒,頭部受到撞擊,受有細菌性淋巴結炎、左側頭骨缺損、急性左腦硬膜下出血、左側硬膜下出血術後顱骨缺損傷害,並因此必然造成顳肌萎縮,未來左側頭部會有凹陷的重傷。

被害夫妻直到林女將其女兒送醫時隱瞞身分,才發現此事氣憤提告,檢方調查後依據詐欺取財及過失致重傷罪嫌將林女起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5/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