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妻牽7歲兒過馬路被警車撞死 男警貿然左轉釀禍!夫忍痛原諒法官輕判

事發的德行東路與士東路200巷路口。資料照片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一輛警車去年1月解送人犯前往士林地檢署時,在德行東路與士東路200巷路口貿然左轉,撞上一名牽著7歲幼子過馬路的呂姓少婦導致死亡,所幸男童僅擦傷無大礙,駕駛警車的20歲陳姓男警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由於他在審理期間積極協商致歉,獲呂女丈夫同意給予緩刑,士林地院審酌陳男自首且認罪,犯後態度良好,判刑6月、緩刑2年。

判決指出,陳男(21歲)2020年1月19日星期天中午12時許,駕駛警車押送人犯前往士林地檢署,但在抵達前的德行東路、士東路200巷路口,陳男未注意禮讓行人貿然左轉,煞車不及撞上正牽著兒子過馬路的呂女,呂女當場受到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送醫急救仍在4天後不治身亡。

陳男事發後主動打110報案並留在現場,且在偵審中坦承犯行,法官審酌他犯後自首認罪,並積極協商和解,讓呂女家屬獲得國賠,已誠心悔過負責,減刑後依過失致死罪量處6月徒刑,並予緩刑2年。可上訴。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5/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