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電梯故障無人理 男童撬門脫困墜樓亡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3日發生一起電梯意外,一名13歲男童買完晚餐後,搭電梯按了2樓準備回家,沒想到卻發生故障、電梯突然上升到6樓、7樓中間,雖然他馬上按了緊急按鈕求救,卻完全無人回應,結果就在男童自救、好不容易撬開電梯門準備鑽出去時,不慎直接墜落地面,直到爸媽發現不對勁、通報社區保全,才在電梯井底部發現男童早已發涼的屍體。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男童進入電梯按了2樓,但電梯卻完全沒有停靠2樓,而是一直上升到6樓、7樓中間;由於拍打電梯門、按了緊急按鈕後遲遲沒有人幫忙,男童只好嘗試自救,用隨身的雨傘撬開電梯門。不料18時34分許,男童將身體探出電梯時,整個人卻重心不穩整個人滑出去,結果就這樣墜樓慘死。

社區保全表示,發生意外的電梯是2005年設置,「經常都是壞的」,案發當天他們根本沒有接到求救電話,且警報器、求救鈴都沒有響,直到男童家長通報後,他們在9時許搜尋電梯井才發現男童,隨後就報警、叫救護車。

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展開調查,負責保養電梯的公司未對電梯求救鈴、通話系統故障表示任何說明,只強調他們正在等待政府單位的調查結果,社區管委會也表示警方已展開調查。

對此,中共官媒《國家應急廣播中心》說明,受困電梯時千萬不要在救援人員沒到場時,自行爬出電梯、強行撬開電梯門、攀爬電梯天花板等盲目自救,而是透過電梯設置的求救鈴、對講機、電話求救,如果設備故障也可以間歇性的呼救、拍打電梯門引人注意;另外由於電梯內的空氣其實有跟外部流通,因此不用擔心會窒息。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5/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