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遭大門夾手指 消防隊撬門救人

 

嘉義市消防局接獲報案,一名女童手指遭到大門縫夾傷,動彈不得,不停嚎啕大哭,消防隊抵達現場後,先安撫女童情緒,但手指頭逐漸發紫,半刻不能拖延,立即拿撬棒撐開,才終於脫困,就怕時間一拖久,恐怕會有截肢的風險。

嘉義市這名兩歲小女童,嚎啕大哭,媽媽在旁緊緊抱著,不停安撫著,消防隊員全圍了上來,拿來一條棉被,先擋住女童的視線,因為他的手指,被夾進這個大門轉軸處裡,怎麼拔都拔不出來,但女童手指,已經逐漸發紫,消防員迅速判斷完傷勢及現場情形後,趕緊拿來工具,消防隊員說:「好再來。」

哇哇大哭,女童相當痛苦, 撬 棒趕緊插入門縫中,拿著槌子不停敲打,想辦法用力撐開,終於順利脫困,救護人員趕緊查看女童情形,雖然意識清楚,不過還是得送醫進行檢查,消防隊員說:「好先去救護車手指都還在,可以可以活動正常骨頭也沒斷。」嘉義市消防局湖內分隊隊員林呈駿說:「充滿好奇心不慎將手指伸入因此而夾住,分隊也曾經處理過不少的狀況,那呼籲我們的家長對於小朋友在玩耍時,要特別注意這種情況不要讓小朋友離開視線,以防止這一類的事情再次發生。」

要是手指頭,卡住的時間過久,恐怕會充血過度,嚴重還要截斷手指,孩童玩耍時,難免好奇心四處亂碰,家長還是得眼睛緊盯,多加留意。

新聞出處: 
華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