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孩盪鞦韆慘「撞樹破頭」見血 母抱怨遭勸:家長應先注意

孩子到公園盪鞦韆,不慎撞到後方樹幹受傷。(圖/翻攝自「基隆人」、TVBS) 孩盪鞦韆慘「撞樹破頭」見血 母抱怨遭勸:家長應先注意

孩子到公園盪鞦韆,不慎撞到後方樹幹受傷。(圖/翻攝自「基隆人」、TVBS)

基隆市中正公園遊樂場,是許多人小時候的童年回憶,不過日前一名媽媽帶著孩子到公園盪鞦韆,過程中頭部卻不慎撞到鞦韆後遮蔭的大樹,造成頭部破皮流血,而該鞦韆位於大佛禪寺內,廟方回應盪鞦韆非他們負責,是過去義工建造,對此基隆市府作出回應。

一名媽媽抱怨帶孩子到公園盪鞦韆,孩子卻不慎撞到後方樹幹受傷。

一名媽媽抱怨帶孩子到公園盪鞦韆,孩子卻不慎撞到後方樹幹受傷。(圖/翻攝自「基隆人」) 孩盪鞦韆慘「撞樹破頭」見血 母抱怨遭勸:家長應先注意

(圖/翻攝自「基隆人」)  

該名媽媽指出,近日帶著孩子到中正公園遊樂場遊玩,未料盪鞦韆到高處時,小孩頭部卻不慎撞到鞦韆後方的大樹,導致破皮流血,媽媽認為樹幹太低,大約僅120公分,小孩跑跳時便容易撞到頭破血流,因此呼籲帶孩子至中正公園遊玩的父母務必注意,希望基隆市政府能夠派人處理。 消息曝光後,民眾認為家長及政府都應負部分責任,家長帶孩子出遊必須多加注意環境安全,也應教導孩子避開危險,另外市府則可派人協助將樹幹包裹軟墊等,進行保護措施;由於鞦韆位於大佛禪寺內,大佛禪寺黃董事長回應,鞦韆是過去義工自行出錢、出力建造,並非廟方管轄,且事發後也未接獲民眾投訴,看見報導才得知發生受傷意外。 鞦韆盪起來的高度與樹幹距離。

鞦韆盪起來的高度與樹幹距離。(圖/TVBS) 孩盪鞦韆慘「撞樹破頭」見血 母抱怨遭勸:家長應先注意

(圖/TVBS)

對此基隆市政府公園管理科科長陳彥材表示,事發後第一步會先查明鞦韆屬於何方維管,若確實是市府公園科管轄,會先判斷樹幹大小是否為主要枝幹,若是末端樹枝將會進行修剪,但若其為主要枝幹,會以軟性氣泡或泡棉作包裹,避免民眾頭部再次撞擊受傷,也呼籲家長帶孩子遊樂時務必注意安全。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5/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