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嫩嬰哭2天不喝奶!醫夾出這根秒心疼

小嬰兒哭鬧經常會讓大人非常頭痛,也因為小孩子不會說話,很難找出病因!就有醫師在臉書分享,表示一名媽媽帶著孩子來看診,說小孩這兩天都不肯喝奶,還發燒、拉肚子,以為是孩子感冒,不過醫師檢查卻發現,嬰兒的喉嚨裡居然卡著一根白色物體,拉出來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魚刺,讓醫師相當心疼,提醒家長們一定要多注意!

醫師從小孩喉嚨夾出魚刺。(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醫師從小孩喉嚨夾出魚刺。(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臉書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昨(4)日分享一起案例,提醒大家「孩子吃魚,請務必小心!」楊醫師說,這已經是他最近夾到的第2根魚刺,孩子一開始來看診時,他也沒想過是魚刺的問題。「孩子是剛滿一歲的孩子,這兩天開始吐、拉肚子,發燒,吃不下」,也不肯喝奶或喝水,媽媽才會趕緊帶來掛號。

楊醫師先替小孩做物理檢查,一看才發覺「喉嚨裡有白白的東西」,用鑷子伸進去一夾,立刻夾出一根長長的魚刺;楊醫師說,「媽媽的白眼同時也翻到天邊去了,媽媽跟我說:我早跟OO說不要餵小孩子吃這種有刺的食物!竟然還趁我不在的時候偷餵!魚是兩天前吃的!」

醫師分享孩子的遭遇也覺得相當心疼。(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醫師分享孩子的遭遇也覺得相當心疼。(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粉專)

媽媽還說難怪小孩這幾天「超級灰(愛哭鬧)」讓醫師一聽,立刻覺得好心疼,表示「這孩子可能痛了2天,卻沒人知道。難怪他不願意喝奶」。

急診醫師陳志金也將此文分享到自己粉專,補充說道「還好兒科醫師仔細!不然,食道、胃腸穿孔、縱膈腔炎、深頸部感染.…後果不堪設想!」要大家千萬別在母親不知情的時候「偷餵」小孩亂吃東西,孩子哭鬧時也別一昧以為他在鬧脾氣,應該要好好檢查、了解,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新聞網、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