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苗栗新公園溜滑梯竟變「斷頭台」 女童「脖子整片瘀青」

記者陳佳鈴/苗栗報導

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應該是安全無疑的,竟差點變成索命的凶器!苑裡新開幕的親子公園,有著長長的水泥溜滑梯滑道。有媽媽帶著孩子開心去體驗,沒想到在溜滑梯出口,有兩條很長的童軍繩,還交錯綁在溜滑梯口。一名女童溜下去整個脖子被童軍繩勒住,出現大片紅腫瘀青,所幸家長及時發現拉開孩子,才沒釀成更嚴重的傷勢。

 ID-3115853

▲▼女童溜滑梯被童軍繩勒住,整片脖子紅腫瘀青。(圖/翻攝自苑裡串起來粉專)

 ID-3115852

一名家長在「苑裡串起來」粉專上分享「驚險的公園體驗。」剛剛整修好的公園重新對外開放,尤其全新的溜滑梯,還有水泥滑道特別受到孩子們的青睞。其中一名女童溜滑梯到出口時卻像是被掐住脖子,家長一看立刻差點沒暈倒,兩條約手指粗的童軍繩就在溜滑梯滑道口,「還交錯的綁著」,孩子們溜下來宛如上「斷頭台」,直接被勒住。家長氣憤的說「如果拉不開的話是不是還有更高的危險性,幸好是大一點的小孩及時把繩子拉開。但是整個被勒著的脖子紅腫」。受傷的小女童脖子不但紅腫,沒多久就轉變成一片瘀青,看的家長好心疼。

 ID-3115856

▲疑似廠商忘記收起的童軍繩交錯綁在滑梯口,險些變成奪命凶器。(圖/翻攝自苑裡串起來社團)

投訴的家長表示「問其他的小朋友說昨天就有繩子了,和溜滑梯防護網的繩子比對是相同的,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安全措施?氣到不行!」家長指出,溜滑梯下面還一堆繩子「是工人施工完畢忘記帶走的嗎?」家長表示,好險有家長陪同,否則以這樣的工程驗收品質,後果難以想像。網友也表示「誇張ㄟ.....施工完畢還有物品未確實收整完畢。」、「不應該急著剪彩,而是做完善工程,畢竟這是兒童遊戲場,孩子老人是脆弱的,經不起受傷。」

 ID-3115854

▲▼童軍繩是用來做安全措施固定,地上還遺留許多未收的童軍繩。(圖/翻攝自苑裡串起來社團)

 ID-3115855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4/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