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妹妹別怕..叔叔幫妳開門! 1歲女童誤觸門鎖 警消破門救援

新北市有家長出門上班,請外傭在家裡照顧一歲女兒,結果外傭外出,回頭發現小朋友竟把自己反鎖屋內,嚇得通知家長與社區主委,還請鎖匠幫忙,但這道門實在「太安全」,不僅有實心鋼板,還有五道『天地鎖』,警消耗費30分鐘,拿出各種器械,終於破門,救出女童。

圖/翻攝自臉書 妹妹別怕..叔叔幫妳開門! 1歲女童誤觸門鎖 警消破門救援

圖/翻攝自臉書

 

警消人員:「妹妹,後面,叔叔等一下幫妳開門,妳去坐好。」 把自己鎖在屋內,小女童嚇壞了,看到消防員拿著各種器械越靠越近,更是大哭起來。 消防員原本想拿三叉撬棒打破玻璃門,但小朋友就站在旁邊,怕玻璃破了會有危險,改用砂輪機慢慢切,整個過程還是不容易,因為這扇門上被設定五個天地鎖。

警消人員:「我跟你說,你們這個是天地鎖,總共123456,就有5、6個。」 一邊安撫,一邊破門,三十分鐘後終於把門打開,這是發生在6日上午九點多,新北市蘆洲一處民宅,1歲女童的父母都外出上班,外傭當下也出了門,結果回來,發現小朋友把自己鎖起來,急忙連繫家長通知主委,還聯繫鎖匠,沒想到鎖匠看了也沒輒,最後報警求救。

圖/TVBS 妹妹別怕..叔叔幫妳開門! 1歲女童誤觸門鎖 警消破門救援

圖/TVBS

新北慈福消防分隊員莊義弘:「(社區)主委有聯絡爸爸媽媽,同意我們用任何的破壞形式去破壞,用電動油壓剪想說把門鎖把它剪破,剪破然後把門取下來,但是門鎖好像剪不破,然後再加上如果剪破的話,它還有天地鎖也是要破壞,所以我們最後是用砂輪切割器的方式,切了五道鎖才把門取下來。」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把小女童抱出來,媽媽接獲通知,也趕回家查看,確認孩子毫髮無傷才鬆了口氣,安裝厚實的大門和強力天地鎖,提高安全性,卻也增加救援的困難度,小朋友一個不小心誤觸門鎖,把自己鎖在家裡,好在警消及時救援,解除危機。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4/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