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7童腹瀉疑似中毒 殘食檢體送驗

台中市北區,一家幼兒園,陸續有七名孩童,出現腹瀉、嘔吐,疑似是食物中毒症狀,經過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腸胃炎,校方緊急停課一周,衛生局已經採檢化驗,結果最快兩個星期就會出爐。

一大早,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幼兒園上課。

位在台中市北區的這家幼兒園,傳出大班有7名幼童,出現集體腹瀉、嘔吐和發燒症狀。

8號當天,一名大班幼童嘔吐,被家長帶回就醫,沒想到,2天過後,又有6名孩童腹瀉、嘔吐,經過診斷,疑似是食物中毒,園方從12號開始,該班級停課一周,家長質疑,這是否和台中限水,水不夠用有關。

家長:「小朋友上完廁所,會除了沖水之外 手也會大概沖一下,進教室 手會用酒精消毒過。」

幼兒園表示,園區裡有4個水塔,提供350人使用,用水無虞,而衛生局也前往稽查,並採集食物,和病童檢體化驗。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 蔡文哲:「 檢驗結果最快2-3周出爐。」

稽查時發現,食物自備區,風扇不乾淨,廚工未出示健檢報告,必須限期改善,要是再不合格,就會依法開罰。

新聞出處: 
yahoo、大愛電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4/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