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女童母求女兒遺體照 同為人父修復師哽咽:知道有多痛

遺體修復師陳修將。記者李隆揆/攝影

遺體修復師陳修將。記者李隆揆/攝影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撞車事故造成重大死傷,遺體修復團隊昨晚進駐花蓮市立殯儀館協助,修復師陳修將說起昨晚罹難的4歲女童,其母親到場哭到幾乎昏厥,最後向他們索取女童遺體照,他忍不住哽咽,說自己也有個4歲女兒,知道那有多煎熬,所以只能拒絕並請求女童母親,「請給我們時間幫妹妹整理完整再還給您」。

此次事故造成50人死亡,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才4歲。陳修將說,4歲女童母親昨晚到殯儀館裡,哭到幾乎昏厥過去,需要人攙扶才能站立,直到她情緒稍微平復,卻向遺體修復團隊索取女童遺體照片。

因女童遺體受損程度較高,需要較多時間整理修復,修復師手邊用來做紀錄的照片盡是女童遺體破碎的畫面,陳修將忍不住哽咽,「我自己也有個4歲的女兒,知道做父母的看到孩子那樣,心裡會有多煎熬」、「這樣的照片會是2次甚至3次傷害,父母無法接受之外,拿回去給祖父母看到,要怎麼受得了?」

為避免2次傷害,修復團隊當下只能拒絕女童母親要求,並請求對方「拜託您給我們一些時間,幫妹妹整理得好好的,再還給您」,這些紀錄照片,結案後也會全部刪除。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4/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