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漁獵課小5男童溺水死亡 南投教育處:全面檢視教學安全

南投縣仁愛鄉一所國小1日在濁水溪畔上傳統漁獵課程時,2名五年級男學童不慎溺水,1名男童獲救,但余姓男童失蹤,消防人員獲報找到人,可惜已無生命跡象。南投縣教育處表示,這項傳統課程已經暫停,要求各學全面檢視評估戶外教學課程與活動安全。

仁愛鄉這所國小學生多數是賽德克族,學校發展原住民族傳統特色教學,1日上午10名5年級學生,在3名教師、一名救護員帶領下,到濁水溪畔進行漁獵課程,在岸邊實施射魚教學。

據了解,2名男童負責撿拾岸邊木材,準備生火烹煮食材,2人卻不慎滑落一座水潭,在場老師和教練發現後立刻救援,其中1名男童自行游上岸,但余姓男童不見蹤影。

水潭面積約50平方公尺,最深處約2到3公尺,搜救人員抵達後,全面搜尋水域,最後在中間最深處碰到男童身體,再由潛水人員搶救上岸,但學童溺水近半小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告不治。

事故發生後,教育處要求各校戶外課程和活動都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提升師生安全意識和緊急應變能力,並檢查人身、交通、環境設施,避免意外發生。

仁愛鄉一所國小上原住民傳統漁獵課程時,1名男童在濁水溪水潭溺水,被消防隊員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  圖/讀者提供

仁愛鄉一所國小上原住民傳統漁獵課程時,1名男童在濁水溪水潭溺水,被消防隊員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 圖/讀者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04/03

延伸閱讀